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诙解交响”爆笑全场 严肃音乐变不严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00:41  北京娱乐信报
周立波“诙解交响”爆笑全场严肃音乐变不严肃
周立波完全抢了指挥家余隆的风头。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交响乐现场向来只有掌声喝彩声,可是前晚的中山公园音乐堂,笑声成了全场的“主角”。周立波,用他诙谐调侃的方式让严肃音乐变得极“不严肃”。

  “各位领导和被领导们,我就是传说中的周立波本人。”这是周立波的开场白,而随后的两个小时,周立波将他海派清口的“花招儿”和“绝招儿”全都使在了交响乐的“诙解”上。“我就是要让交响乐露出它通俗的胴体,让它与民同乐。”通俗音乐和交响乐有啥不同?“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与多个女人”,这就是周立波的理解。

  “小提琴像温柔的女人,中提琴像哀怨的中年人,而大提琴更像沉稳低调而又不失个性的男人,木管像白领铜管像蓝领。”够俗吧;“同样一块木头,混得好的成了价值连城的小提琴,混得不好的成了筷子。18K金的长笛,一段一段切下来就成了18K金的戒指。”够乐吧;木管乐队中的大管,演奏起来被他说成是拿着爆破筒的英雄王成,而四把圆号齐刷刷站起来被他想象成“奥迪”的四个圈……

  整晚,周立波像个绷紧的发条,一会儿抖包袱,一会儿玩模仿秀,还“抢”过余隆的指挥棒指挥了一曲《卡门序曲》,现场爆笑不断。来看“海派清口”的,长了交响乐的见识;来欣赏交响乐的,也被“海派清口”娱乐了一把。一位乐评人称,多给周立波点儿机会,让他把交响乐玩疯了,对交响乐来说绝对是件好事儿。

  据悉,“周立波和余隆的音乐对话”音乐会共50万的票房收入,将全部捐赠给北京中艺艺术基金会,用于音乐公益教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