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金曲奖容祖儿完胜陈奕迅和谢安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00: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乐坛最后一张成绩表——“第32届十大中文金曲”奖项前晚尘埃落定,容祖儿狂夺5奖并最终打败陈奕迅得到“传媒大奖”,成为终极大赢家。但在该颁奖礼横扫6个奖的陈奕迅却因之前在“劲歌”颁奖礼中受挫,奖项始终没有容祖儿多,只能饮恨屈居第二。

  祖儿完胜“奕迅安琪”

  前晚“传媒大奖”在一片争议声中颁发,化身希腊女神的容祖儿囊括“全国最佳歌手(女歌手)”、“十大金曲奖”、“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女歌手)”、“优秀流行歌手大奖”、“最优秀流行女歌手大奖”等五个奖,并以总数18个奖项,击败只得16个奖的陈奕迅,第三度获得“传媒大奖”,成为终极霸主。获奖后,容祖儿在台上大展胜者姿态,并乖巧讨好歌迷:“我入行十年,很感谢大家陪我成长,这十年间经历不少风雨,才得到今日的成就,希望大家都继续努力!”

  而实力同样强劲的陈奕迅,却因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的纠葛在之前的“劲歌”中损失惨重,导致本次虽获奖不少,但总奖项仍拼不过容祖儿,最终痛失“传媒大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与陈奕迅绯闻传足整年的女歌手谢安琪上一届以凌厉声势大胜容祖儿,风头一时无两,但今年却没能承接去年的好运,仅得两个金曲奖,可谓输得很彻底。看来,除了外在的“天灾人祸”外,自身绯闻也让谢安琪多少被扣了点分。

  克勤韵诗“意外捧蛋”

  当晚的赛果也令多数人“跌破眼镜”,不仅李克勤、何韵诗等之前呼声很高的歌手均“捧蛋”,“十三优”得奖歌手亦有多人坐冷板凳。

  据知,何韵诗的《美空云雀》及卫兰的《就算世界无童话》之前被爆将打入十大金曲,但当晚卫兰顺利“攻关”,何韵诗却大热倒灶,一奖未进。而有“无线干儿子”之称的乐坛大哥李克勤也意外捧蛋。当然,两人继去年双双缺席颁奖礼后,今年再次“联袂缺席”,以行动宣泄不满。

  另外,“十三优”得奖歌手蔡卓妍当晚虽然盛装出席,但全晚坐冷板凳,捧蛋而回。林峰、方大同等去年大热歌手也均未能打入“十大金曲”,反而泳儿和海鸣威合唱的《我的回忆不是我的》“爆冷”冲进“十大金曲”。不久前高调认干爹的张敬轩也意外打败陈奕迅,夺得“全国最佳中文歌曲奖”。(徐绍娜)

  四大唱片歌手“劲歌总选”全部落选

  据香港媒体报道,由四家唱片公司环球、华纳、E-MI和SONY组成的HKRIA,因版税问题与无线闹成僵局,令他们旗下的歌手在“劲歌总选”全部落选,因而造就容祖儿在传媒大奖中领先陈奕迅三奖,而前晚举行的“第32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环球歌手得奖最多,陈奕迅捧了6个大奖,比容祖儿多一个,但始终“劲歌”捧蛋,总数没能超过容祖儿,结果抱憾被容祖儿捧走四台联颁“传媒大奖”。而谢安琪没能承接去年声势,仅得2个奖。

  由香港电台主办的“第32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前晚在红馆举行,由于港台与无线事前已达成协议,即使无线与HKRIA之间的版税问题仍没解决,无线仍然足本直播节目,没有如之前的新城及商台的颁奖礼一样,把四间唱片公司歌手的得奖及演绎片段删走。

  胳膊拗不过大腿

  自去年底开始,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的版税纠纷闹得沸沸扬扬,杯葛行动不断升级,无线被指立场强硬,又是封杀歌手,又是在各大颁奖礼上“派蛋”,而其他电视台、电台也借机掺和,互掐互咬,引发了一场“乐坛大灾难”。

  而这场“灾难”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让多数响当当的乐坛“一哥一姐”惨变炮灰,四大唱片公司往年拿奖拿到手软的天王天后们纷纷在无线的颁奖礼上尴尬食白果,而无线的亲生子女又要担心在别人的地盘里坐冷板凳。陷入“杯葛漩涡”中的艺人们,纷纷自求多福,有的顶着干儿子的名号“血浓于水”地力挺大台,有的则积重难返最终“反骨”,更有的在凉快处看“几虎相争”,坐收渔翁之利。总之,在这场因利益而起的纠纷中也让大家见到了“利益至上”的真理,管他什么是非黑白,各路智者永远只信奉“有奶便是娘”的真理。

  但当纷扰逐渐见顶、收官之作毕现之际,谁负谁赢还是见了分晓。霸道的依旧霸气十足,弱势的还是“翻不了身”,“反骨仔”则毫无疑问要被“秋后算账”。当然,坐收渔翁之利的早已把“蚌珠”收入囊中,只有那些当了炮灰的仍提心吊胆不知还要被“轰炸”几回。总而言之,在这个没有规则却处处章法的圈子里,姜还是老的辣,胳膊也始终拧不过大腿。 (小徐)

  十大中文金曲奖

  《七百年后》 陈奕迅

  《月亮说》 王菀之

  《地球很危险》 古巨基

  《如果我是陈奕迅》Mr。

  《年度之歌》 谢安琪

  《你瞒我瞒》 陈柏宇

  《我的回忆不是我的》泳儿、海鸣威

  《原来过得很快乐》杨千嬅

  《就算世界无童话》卫兰

  《搜神记》 容祖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