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乐评人猜测年度最佳制作奖意见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0:05  新浪娱乐

实录:乐评人猜测年度最佳制作奖意见不一 实录:乐评人猜测年度最佳制作奖意见不一 实录:乐评人猜测年度最佳制作奖意见不一
太合麦田老总宋柯 科尔沁夫与宋柯 知名乐评人科尔沁夫

实录:乐评人猜测年度最佳制作奖意见不一 实录:乐评人猜测年度最佳制作奖意见不一
宋柯面露微笑 祁又一科尔沁夫宋柯王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010年2月1日上午9时在洛杉矶举行。碧昂斯、LADY GAGA、绿日乐队、邦-乔威乐队等众多大牌登台表演,竞逐各项大奖。新浪音乐全程直播颁奖礼盛况。同时,知名乐评人科尔沁夫、太合麦田老总宋柯、新浪摇滚频道主编乐评人祁又一在线点评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对于尚未颁发的年度制作奖,三人意见不一。以下为点评实录:

  祁又一:最终大奖很可能给Lady Gaga,因为Lady Gaga的出色不仅仅是这一年美国发生的娱乐事件,它也会未来改变娱乐的一些走向。

  主持人王莹:你是说年度制作。

  祁又一:对,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奖。

  主持人王莹:科尔呢?

  宋柯:科尔觉得给《Caleb》。Bruce Springsteen

  科尔:Lady Gaga 40岁以后再说。

  主持人王莹:正好这三位嘉宾代表不同的审美。

  宋柯:应该还是可能给碧昂丝,《Poker Face》那个歌是业内和大众特别喜欢的,那种唱法,那种编曲,应该可能还是给她。但是我个人还是喜欢Lady Gaga,我觉得不太可能,从专业上格莱美不太可能让Lady Gaga成为今年最大的赢家几乎这是不可能的。

  主持人王莹:Lady Gaga今年是几项提名?

  宋柯:5项,他可能得了一个最佳舞曲,那是必须要给的。

  主持人王莹:属于实至名归。

  宋柯:或者是给黑眼豆豆。其实年度制作,从专业角度来讲,我个人的喜好来讲,我觉得可能是黑眼豆豆应该得这个奖。因为这实际上是年度单曲制作制作得最好的,应该还是黑眼豆豆做得最好。

  祁又一:黑眼豆豆这一张专辑虽然没有之前那两张专辑那么的火爆,炒得没有那么厉害,但是这张专辑真的是比那两张都更好。

  主持人王莹:越做越精良。

  祁又一:因为原来已经觉得达到舞曲制作,黑人音乐的巅峰,没想到这张做得比之前还好,这个人才华横溢,不知道他的低谷到底出现在什么时候。其实如果说好听来评,黑眼豆豆的都应该好听。

  主持人王莹:格莱美挺有意思,不是按榜单和人气,更多是评委的考虑。

  宋柯:是一个录音行业的专家投票。所以,一定是代表相当程度的专业程度,代表现在美国从业的这些人的专业程度。但是历年历史告诉我们一定是滞后一点,因为这里边从事录音制作的这部分人大部分还是比较传统一点。

  主持人王莹:大家可能更多是想记录经典,特别是格莱美本身的意思就是“留声机”,留声机是我们能保存下来,至今能传唱的应该是经典,而不是一时流行,一时兴起。最佳制作是从哪几个方面表现?

  宋柯:单曲的制作,录音、编曲,包括唱,实际上是一个制作人奖。它第一个列的全是制作人,第一个大奖是给制作人,然后给录音室,给缩混师,不是给创作的,也不是给歌手的奖,是给整个录音过程的,能制作人主控的录音过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