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乐评人谈各自所爱 宋柯力挺碧昂斯创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0:41  新浪娱乐

实录:乐评人谈各自所爱宋柯力挺碧昂斯创奇迹 实录:乐评人谈各自所爱宋柯力挺碧昂斯创奇迹 实录:乐评人谈各自所爱宋柯力挺碧昂斯创奇迹
太合麦田老总宋柯 科尔沁夫与宋柯 知名乐评人科尔沁夫

实录:乐评人谈各自所爱宋柯力挺碧昂斯创奇迹 实录:乐评人谈各自所爱宋柯力挺碧昂斯创奇迹
宋柯面露微笑 祁又一科尔沁夫宋柯王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010年2月1日上午9时在洛杉矶举行。碧昂斯、LADY GAGA、绿日乐队、邦-乔威乐队等众多大牌登台表演,竞逐各项大奖。新浪音乐全程直播颁奖礼盛况。同时,知名乐评人科尔沁夫、太合麦田老总宋柯、新浪摇滚频道主编乐评人祁又一在线点评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三位乐评人在颁奖间隙谈各自所爱,宋柯认为碧昂斯有望在今年再夺多项大奖,创奇迹。以下为点评实录:

  祁又一:其实对格莱美来说预测没有什么意义,因为谁也真的不可能预测准,但是我们分析一下,宋总、科尔,每个人说一下年度专辑,大家对这几个提名名单评论一下,自己的喜好或者是表现趋势。

  宋柯:格莱的范儿就是Dave Matthews,这是美国老范的乐队,水准极高,在美国也算挺火,每年巡演水平挺火。

  科尔沁夫:他们拿了很多格莱美。

  宋柯:算是格莱美的常客,因为整个乐队的技术非常好。美国有很多老牌乐队,如果不熟悉美国的风土人情不可能喜欢,跟咱们完全没有什么关系,但是Dave Matthews就是这么一个人,我身边就是一个人喜欢,就是著名的黄峰,黄峰超级喜欢,因为它算是美国中西部的东西,还不是乡村,黄峰很喜欢中西部的路子,我就不喜欢,我喜欢听两岸,要么就纽约范,中西部的事跟咱们关系不大,咱们都不知道哪些州在中西部。奖给碧昂斯也没什么意见,R&B是美国的主流,我最希望还是给Lady Gaga,为什么我这么想?不是非得我偏爱,这个行业到现在这个年代比较艰难,全世界都是这样,唱片工业比较艰难,格莱美要有胆量给一些你要会制造话题,就跟当年给迈克尔·杰克逊一下子给8个奖,之前绝对没有这种情况。

  主持人王莹:他是不是拿的最多的格莱美奖项的歌手?

  宋柯:一届里流行的差不多。

  主持人王莹:很了不起,一下得8个。

  宋柯:Lady Gaga敢于制造话题,要不然全部给泰勒,要不全给碧昂斯就没意义,碧昂斯已经拿5项了,碧昂斯已经是这个行业的巅峰领军人物,他的专辑已经巅峰,

  主持人王莹:但是对于那么知名的歌手特别想拿到那个专辑,心气已经表现出来。

  宋柯:Lady Gaga的团队一样都花了很多心思,黑眼豆豆也是一样,但从行业角度来讲,朴树的歌获得了五周冠军,电台请我做节目,我说可以给六周冠军,我们这个行业就要不停的鼓励他,下周评论真的是给了他六周,到现在这个纪录还没打破,最好谁赶快把6周纪录打破。因为6周真的很难,连续冠军,不是很容易。

  主持人王莹:鼓励奇迹的出现。

  宋柯:一定要鼓励奇迹。《阿凡达》还会再火,观众真买帐,真的让它超过《泰坦尼克》,太了不起。因为这个我准备第二次、第三次去看《阿凡达》,娱乐工业一定要奇迹,娱乐工业没有奇迹不叫娱乐工业。

  主持人王莹:如果今年都是Dave Matthews、碧昂斯拿各种奖,今年又没什么。当然他给提名其实已经算很大的荣誉,提名奖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荣誉,给了五项提名,这是很不容易的。大奖基本上提名都到了。年度唱片、年度制作、年度歌曲,Lady Gaga都在,还可以。

  主持人王莹:科尔还在感叹泰勒。

  科尔沁夫:我比较喜欢泰勒,很喜欢这一类创作,有创作、有吉他,乐队比较清新。Lady Gaga这种范儿我能够接受,赞成里边好的东西,但是如果天天让我听这种东西受不了。

  主持人王莹:冲击力太强。

  科尔沁夫:不是冲击力那么强,简单说你不爱跳舞,对它没太大感兴趣,如果这个歌特流行,你觉得是一个特别好的东西,这是从行业角度来看。如果你从个人角度来看,天天让你听,我就抓狂了。但是像泰勒这种可以舒服听完,而且需要这种又年轻、又甜美,又漂亮,又清新,又能创作,又有才华,有自己想法的人。

  宋柯:他的想法代表了相当一部分格莱美评委的想法,泰勒今天必定至少拿一个大奖,理由跟科尔刚才说的一样,一定会拿一个大奖,我不知道是哪个,但应该会拿一个。

  主持人王莹:也还是一个受主流人群喜欢的歌手。

  祁又一:泰勒某种程度有点像艾薇尔,头两年的时候我国的初中小女孩唱KTV是唱艾薇尔,现在改成泰勒。她代表年轻那拨人现在的喜好,从这个角度来讲,评委当然应该重视。

  科尔沁夫:我是老觉得像泰勒拿到毕竟还是差一点,我怀疑他们还是给碧昂斯。

  祁又一:碧昂斯是艺术表彰,Lady Gaga是对娱乐界很有刺激的东西。我个人认为,如果纯粹作为一个艺术家,对艺术家的表彰来说,真的应该是碧昂斯。一个艺术家翻一翻两翻就OK了,他翻了三翻。

  宋柯:也是大奖主流奖项以前没怎么拿过。

  主持人王莹:现在又要颁一个新的奖项。

  祁又一:今年向迈克尔杰克逊的致敬应该还没开始。现在颁一些小奖。

  主持人王莹:我挺佩服格莱美奖项,真多,分那么多类,那么细。而且值得大家敬佩的是每一个大的类别的小奖都有合作奖。

  科尔沁夫:我老觉得这张专辑会给Dave Matthews。

  宋柯:Dave Matthews有点像小崔的乐队,这些从业人员对他的感情。

  科尔沁夫:而且去年还死了一个,真的也很正常。

  祁又一:大家以后不要看格莱美直播了,想看风向标就直接看它的提名单。

  宋柯:因为格莱美不是一个善于制造新闻的奖,还是中规中矩。其实也有,头几年像把诺拉-琼斯推出来。

  宋柯:诺阿琼斯正是他们的口味,恨不得全给了,连最佳新人带年度,带最佳专辑,那一年全拿了。

  祁又一:头几年聊格莱美的时候都是认为今年到底格莱美到底把谁推出来。

  主持人王莹:今年存在这个问题吗?

  祁又一:今年格莱美会把Lady Gaga推出来。

  主持人王莹:Lady Gaga已经不用格莱美,已经够火了。

  祁又一:业界是不是也一样看好他。

  宋柯:Lady Gaga能够拿这么多提名真的很强,咱必须得这么说,得不得奖不好讲。

  主持人王莹:马上要进行的是“年度制作”的评选。这是单曲的一个奖项,竞争非常激烈。

  宋柯:跟年度专辑基本上是重合的。

  祁又一:只有一个区别是Kings Of Leon,这是一个英国乐队,之前在09年的时候,得了英国那边所有能得的奖的大奖。

  宋柯:Lady Gaga采用的好歌背景材料,除了我刚才举的德州扑克弟子,他实际上用这种城市里最时髦的东西,但是根还是那个意思,天下男人一般黑,全都是坏人,只有我们女人是靠谱的,我们的爱是纯洁的,如果你对我不纯洁,我殴打你、鄙视你,Lady Gaga和The Ting tings差不多,都是这个路子,就是男人都不靠谱,The ting tings比如我去吻一个女孩,我宁肯去跟一个女的好都不愿意跟男的好,最后会落得还是很伤心。

  科尔沁夫:回归主流价值观。

  主持人王莹:大女子精神。

  祁又一:斯威夫特长得特别好。

  宋柯:美国主流少女的长相。

  科尔沁夫:个特高,在台上特别有范儿,又会弹吉他。

  宋柯:惟一被归在乡村里,就是因为她确实有南部口音,她的口音歌里边都是这样,她的口音绝对跟艾薇尔、Lady Gaga完全是两回事。她的口音挺可爱。

  祁又一:而且她这张专辑写得比较流行,上一张专辑挺乡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