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专家评最佳摇滚专辑 认为摇滚过时变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1:10  新浪娱乐

实录:专家评最佳摇滚专辑认为摇滚过时变边缘 实录:专家评最佳摇滚专辑认为摇滚过时变边缘 实录:专家评最佳摇滚专辑认为摇滚过时变边缘
太合麦田老总宋柯 科尔沁夫与宋柯 知名乐评人科尔沁夫

实录:专家评最佳摇滚专辑认为摇滚过时变边缘 实录:专家评最佳摇滚专辑认为摇滚过时变边缘
宋柯面露微笑 祁又一科尔沁夫宋柯王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010年2月1日上午9时在洛杉矶举行。碧昂斯、LADY GAGA、绿日乐队、邦-乔威乐队等众多大牌登台表演,竞逐各项大奖。新浪音乐全程直播颁奖礼盛况。同时,知名乐评人科尔沁夫、太合麦田老总宋柯、新浪摇滚频道主编乐评人祁又一在线点评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对于获得最佳摇滚专辑的绿日乐队,三人认为摇滚乐已经过了盛极一时的年代,现在有点被边缘化。以下为点评实录:

  祁又一:刚刚把最佳摇滚专辑奖给了Green Day,他的这张没有上一张《白痴》那么好。

  科尔沁夫:21世纪大崩溃。

  宋柯:夸了一下Kings Of Leon,觉得这个奖应该给他。主唱一上来感谢一大堆人,面面俱到,最后还说了一句全世界通行的大客气话,说这个奖应该给Kings Of Leon。

  主持人王莹:官方感言嘛。

  宋柯:Kings Of Leon现在已经从一个刚冲出来特冲朋克的东西变成一个大主流。摇滚乐队上台领奖如果像流行歌曲那么说,也看到领奖也差不多领得有点烦了,已经懒得想获奖感言怎么别致。U2刚进格莱美,第一句获奖感言肯定是先骂迈克尔-杰克逊

  祁又一:当时有这个事吗?

  宋柯:有,我当时看的。因为当年U2那一届第一次格莱美封了流行之王给迈克尔杰克逊,Bob Dylan只拿了一个最佳另类奖,但是Bob Dylan那一张卖得一点也不比迈克尔杰克逊少,所以U2就特别生气,就说我为什么不能是“流行之王”,特别生气,谁都没感谢。

  主持人王莹:宋老师的意思是这是摇滚的范儿。

  宋柯:我也很喜欢迈克尔-杰克逊,我觉得拟制少给他一个主流的摇滚奖,那个都没有给他,给了他一个最佳另类,U2一张唱片卖了一千多万张,怎么叫最佳另类奖。比较现在发王菲一个小众歌曲奖是一个意思。

  主持人王莹:被边缘的感觉。

  宋柯:有点奇怪。

  主持人王莹:这次最佳摇滚组合也有U2。

  主持人王莹:今年林肯公园会不会有一个奖拿到,这里有一个提名是最佳摇滚表演的奖项。

  宋柯:摇滚在美国讲是一个大范畴。

  主持人王莹:设置的奖项非常多,一共7个小奖。

  宋柯:今年应该会有一个小致敬。

  祁又一:是不是摇滚乐有点像当年的爵士乐一样。最近摇滚像林肯公园也像爵士乐。你能够想起来这十年间出来的摇滚乐只有林肯公园,它也是一个很流行的组合。

  主持人王莹:我特别想知道你下面所说的,是不是摇滚音乐变成一个经典。

  宋柯:林肯公园那边至少还有coldplay,还是那么厉害。

  主持人王莹:宋老师说了一个关键词,摇滚音乐已经变得不那么主流了,已经盛极一时,过去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