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专家解析嘻哈乐流行 黑人文化美国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1:15  新浪娱乐

实录:专家解析嘻哈乐流行黑人文化美国崛起 实录:专家解析嘻哈乐流行黑人文化美国崛起 实录:专家解析嘻哈乐流行黑人文化美国崛起
太合麦田老总宋柯 科尔沁夫与宋柯 知名乐评人科尔沁夫

实录:专家解析嘻哈乐流行黑人文化美国崛起 实录:专家解析嘻哈乐流行黑人文化美国崛起
宋柯面露微笑 祁又一科尔沁夫宋柯王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010年2月1日上午9时在洛杉矶举行。碧昂斯、LADY GAGA、绿日乐队、邦-乔威乐队等众多大牌登台表演,竞逐各项大奖。新浪音乐全程直播颁奖礼盛况。同时,知名乐评人科尔沁夫、太合麦田老总宋柯、新浪摇滚频道主编乐评人祁又一在线点评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三人认为黑人文化已经在美国崛起,因此HIP-HOP音乐取代了摇滚乐昔日的地位。以下为点评实录:

  宋柯:你要去研讨它的流行文化很枝节的细节。现在在欧美,以前我记得80年代肯定是混音乐节,混演唱会,在一块儿大家开party的时候也是听音乐。美国大量都是现场演出的酒吧,但是在今天,所有流行的,为什么我就觉得Hip-hop从90年代开始就慢慢击溃摇滚音乐,主流音乐当然还在,大型歌还在,一个是Hip-hop本身的舞曲效果。另外,黑人整个文化,到今天我们已经有黑人的总统。

  主持人王莹:黑人文化崛起。

  宋柯:就知道黑人整个在美国的状态是起来了,所以它必定伴随着整个黑人的社会地位,更别说体育和娱乐的地位都在提高。

  还有一点,以前白人小孩不听Hip-hop、R&B,但是后来白人小孩穿黑裤子,走路也是一颠一颠,感觉像病毒传播,侵略性非常强。然后又跨界,又有好多生活方式,比如Blingbling的东西,比摇滚乐更直接一些,摇滚乐还是比较含蓄。最后就发展周末一开Party一定是放舞曲,Hip-hop、电子这两类。摇滚音乐就发现,一听Hip-hop的节奏就没法跳舞了。

  主持人王莹:一开始大家喜欢舞台上疯狂表演的劲,大家看的更多,现在大家喜欢自己也动起来。

  宋柯:跟互联网也有关系。舞蹈一定会慢慢慢慢渗透到流行音乐当中来,原来舞蹈实际上不是很主流,包括在欧美都不见得是很主流。

  主持人王莹:得,一般都是歌伴舞。

  宋柯:现在中国不爱跳舞,所以卡拉OK好唱的歌特别流行,我能唱。老外的卡拉OK一直没流行起来,一点都不主流,但是谁敢今天Party唱一下卡拉OK,觉得这个人干吗,特突兀的一件事。

  主持人王莹:这人特Lady Gaga。

  宋柯:但是跳舞大家全部都喜欢。就像最好的乡村音乐一定是在乡村,在舞厅里,特别传统。80年代的舞厅,中国也有人跳,但只是四步。

  科尔沁夫:中国民谣是最主要的东西,舞曲我实在是四肢不协调。对中国人来说,少数民族就不说,汉族地区一般不太有舞蹈传统的,大秧歌不算。

  宋柯:高晓松老师著名的话,汉族人喝完酒只能吹牛了,要不然在一块儿侃大山,少数民族在一起喝酒载歌载舞。幸亏感谢卡拉OK,汉族人如果没有卡拉OK,生活算全瞎了。

  科尔沁夫:中国文化不断渗透全世界各地,我们的卡拉OK文化一定会带到全世界各地。

  宋柯:儒家文化、东南亚韩国、日本都不会跳舞,所以大家都喜欢卡拉OK。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