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手张靓颖格莱美走红毯 中国歌迷格外关注

  北京时间昨日,第52届格莱美音乐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这个乐坛的“奥斯卡”,今年因为有中国歌手张靓颖走红毯以及谭盾马友友等华人音乐家入围奖项等因素,受到中国歌迷的格外关注。最终的结果,除了巧克力美人碧昂丝获得6项大奖,让我们惊讶于这位黑人女歌手的能量之外,马友友专辑的获奖以及张靓颖在红毯秀中的惊艳亮相,或许更让我们津津乐道。

  热点追踪

  2万元穿上身

  张靓颖激动走红毯

  昨天的红毯秀上,张靓颖白裙飘飘、宛若东方维纳斯的造型无疑让很多中国乐迷记忆深刻。而首次以嘉宾身份参加格莱美,张靓颖也相当激动,“我很高兴能在现场听到这么多的好音乐!”

  微博(http://t.sina.com.cn)直播格莱美

  日本音乐大师喜多郎凭借专辑《印象西湖》被提名为最佳新世纪音乐专辑奖。该专辑的主题曲《印象西湖雨》的演唱者张靓颖也因此应格莱美之邀参加颁奖礼,但她此前通告排满,格莱美之行相当仓促,“这身白色的裙子是到了洛杉矶才买的,花了3000多美元(约2万人民币),选择白色和这个款式是因为保险,没想到和喜多郎的黑色西装刚好搭配,效果还不错。”

  从红毯秀开始,张靓颖就一直情绪高昂,在微博里不停发送消息,直播自己在格莱美的感受。

  赞碧昂丝有气场

  张靓颖接受采访时不断感谢喜多郎,“毕竟以前来观摩还只是看。我承认,这次走红毯很激动。”至于整场颁奖礼,她盛赞碧昂丝的舞曲“太有气场了!”“奇装异服的Lady Gaga也很牛,让一向很稳重的埃尔顿·约翰也疯起来了。”张靓颖认为今年的格莱美比往年更注重节奏和旋律感,“舞曲的比重更大。像碧昂丝的表演就相当有力量,有些情绪上的东西,只有现场才能感受到。”

  据张靓颖透露,她结束格莱美之行后,将马上飞赴中国台湾参加红白歌会,春节也许就会呆在美国练舞,因为新专辑加重了舞曲比重,她希望能突出舞曲的力量感,让歌迷耳目一新。 早报记者吴晓铃

  碧昂丝获6奖创纪录

  颁奖礼最大的看点就在于碧昂丝和另一位乡村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谁能成为最大赢家。在此前的提名名单上,两人分别以10项和8项提名傲视群芳。最终结果是碧昂丝大获全胜,一举获得了年度最佳歌曲、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R&B女歌手、最佳传统R&B歌手、最佳R&B歌曲、最佳当代R&B专辑6项大奖,因此成为格莱美历史上同一届获奖最多的歌手。

  年仅20岁的泰勒·斯威夫特也收获不菲,她今年首次站上格莱美的奖台就捧走4座奖杯:最佳乡村女歌手、最佳乡村歌曲奖、年度最佳专辑和最佳乡村音乐专辑。在泰勒兴奋致辞的同时,乐评人也不得不感慨今年的格莱美是典型的“阴盛阳衰”。

  马友友第16度捧杯

  今年获得格莱美的华人音乐家依然只有国际顶尖大提琴家马友友一人。他的专辑《马友友和他的朋友们——欢乐与和平之歌》,获得了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大奖。这是马友友赢得的第16座格莱美奖杯。和他合作的20多位音乐人中,轮回乐队前主唱吴桐也身在其中。按格莱美惯例,吴桐也算该奖的获得者之一。此外,连续两年获得提名的谭盾再度无缘格莱美,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几张唱片也遗憾败北。

  今年的格莱美把终身成就奖颁给了迈克尔·杰克逊等7位歌手,并邀请到了杰克逊的两位子女登台代父领奖。导演把杰克逊复出巡演的歌曲《Earth Song》3D片段搬上舞台,杰克逊喜欢的席琳·迪翁、珍妮弗·哈德逊等歌手也被请上舞台献唱。

  现场直击

  LadyGaga穿上“太阳系”

  “走在时代尖端”的话题女王LadyGaga,昨天终于没让歌迷失望。她在红地毯环节,把“太阳系”穿在了身上——礼服的裙摆被撑了起来,全身交织缠绕着一圈圈被支起来的银色丝带,像一道道行星的轨道。媒体戏称,她不仅走向世界,甚至已经走向宇宙。

  颁奖礼开始后,LadyGaga又以雷人妖姬的扮相出场献唱,闪亮高叉泳裤、夸张的玫红眼妆、张牙舞爪的表演掀翻全场。不过,LadyGaga现场与埃尔顿·约翰比拼琴艺,边弹边唱,其音乐实力也不可小觑。

  获奖名单

  最佳流行男歌手JasonMraz最佳流行乐队/组合 黑眼豆豆最佳流行演唱专辑黑眼豆豆《TheE.N.D。》最佳R&B男歌手Maxwel最佳R&B女歌手碧昂斯最佳流行女歌手碧昂丝年度最佳专辑TaylorSwift《Fearless》年度最佳新人ZacBrownBand最佳R&B专辑Maxwel《PrettyWings》最佳舞曲唱片LadyGaga《PokerFace》最佳电子/舞曲专辑LadyGaga《TheFame》最佳乡村女歌手TaylorSwift最佳乡村男歌手KeithUrban最佳乡村歌曲TaylorSwift《WhiteHors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