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老姜”碧昂斯最辣 领先乡村小天后泰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0:21  新京报
格莱美“老姜”碧昂斯最辣领先乡村小天后泰勒

泰勒·斯威夫特对于格莱美来说还是个“雏”。后台采访时,头一次拿这么多奖杯的她一时顾及不到,竟然失手丢了一奖。

格莱美“老姜”碧昂斯最辣领先乡村小天后泰勒

马友友获奖,喜多郎(左)张靓颖出席让格莱美更具世界元素。

格莱美“老姜”碧昂斯最辣领先乡村小天后泰勒

杰克逊的一双子女上台替父亲领取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格莱美“老姜”碧昂斯最辣领先乡村小天后泰勒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于美国洛杉矶时间1月31日晚在斯台普斯中心举行。黑人女歌手碧昂斯获得年度最佳歌曲、最佳流行女歌手等六项大奖,击败了获得四个奖项的“乡村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成为本届的最大赢家。相比泰勒上蹿下跳的表现,实力超群的碧昂斯显得比较镇定,让人感慨“姜还是老的辣”。而表演环节,碧昂斯的热辣表现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的盛宴。图/CFP

  最佳流行女歌手

  年度最佳歌曲

  最佳R&B女歌手

  最佳R&B歌曲

  最佳传统R&B歌手

  最佳当代R&B专辑

  第52届格莱美奖之夜属于黑人女歌手碧昂斯,她获得年度最佳歌曲、最佳流行女歌手等6项大奖,成为格莱美历史上单届获奖最多的女歌手。不过,最重要的奖项“年度最佳专辑”却被美国乡村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纳入囊中,年仅20岁的泰勒获得了4项大奖,昨日她在台上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上蹿下跳。华人音乐家马友友则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第16次捧走格莱美大奖,成为本届唯一获奖的华人音乐家。

  碧昂斯刷新获奖记录

  颁奖典礼于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月31日晚(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在斯台普斯中心举行,以10项提名领跑的碧昂斯不负众望,单曲《单身女郎》(Single Ladies)荣获“年度最佳歌曲”大奖,同时她获得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R&B女歌手、最佳传统R&B歌手、最佳R&B歌曲、最佳当代R&B专辑等五座奖杯。美中不足的是,“年度最佳专辑”输给了泰勒·斯威夫特,而“年度最佳制作”意外让莱昂国王(Kings of Leon)的《利用某人》(Use Somebody)夺走。

  2004年,碧昂斯凭借第一张专辑《危险爱情》(Dangerously in love)获得格莱美5项大奖,已经创下了女歌手一个晚上获奖最多的记录,而昨日,碧昂斯又用6项大奖刷新了这项记录。迄今为止,她已经拥有13座格莱美“留声机”。

  由于实力超群,碧昂斯领奖时并没有特别激动,仅仅表示:“这是一个神奇的夜晚,我想要感谢格莱美。”

  斯威夫特称霸乡村音乐

  今年的格莱美奖,泰勒·斯威夫特获得8项提名,仅次于碧昂斯的10项提名,最终颁奖结果也使两人成为最大赢家,再加上Lady Gaga和Pink的怪异表演,让北美媒体感叹格莱美今年成为女性的天下。

  20岁的泰勒目前仅发行了两张专辑,但是销量总和已经超过了1000万张,其中《无惧》(Fearless)售出540万张,高居去年年度销售之冠,昨日,泰勒正是凭借这张专辑和单曲《白马王子》获得4项格莱美奖。或许是经验不足,第一次拿到格莱美“留声机”的泰勒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奖杯多得抱不过来,还不小心掉落地上。

  获得最佳乡村女歌手奖、最佳乡村歌曲奖、最佳乡村专辑奖时,首次“称霸”的泰勒已相当兴奋,然而,大奖还在后头,当年度最佳专辑宣布之后,泰勒高兴地从座位上跳起来,在台上领奖还在不停地感叹:“哇,谢谢你们,我很想让你们知道,这个奖对我意义重大。我会把这个奖杯带回纳什维尔。天哪,我的家人肯定在客厅里乐疯了,我爸爸和弟弟现在肯定找不到北了。”

  五大歌手致敬杰克逊

  迈克尔·杰克逊去年6月突然去世,格莱美主办方特意授予他终身成就奖,并且安排了致敬环节,将杰克逊生前制作的3D环保短片《地球之歌》在现场播放,席琳·迪翁、亚瑟小子、凯莉·安德伍德、詹妮弗·哈德森和斯摩基·罗宾逊五大歌星依次登台献唱,让颁奖典礼达到高潮,全场起立向杰克逊致敬。这也是格莱美舞台上第一次上演3D秀。

  杰克逊的长子王子(普林斯)和长女帕丽斯上台,替去世的父亲领取了终身成就奖的奖杯,王子说:“他的歌里传达的信息很简单,就是‘爱’,我们会继续传播这一信息,帮助这个世界。”

  说唱类大奖又归“碧昂斯家”

  在本年度的流行类奖项中,黑眼豆豆组合和杰森·马拉茨(Jason Mraz)平分秋色,各获两个奖项,其中,黑眼豆豆获得“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和“最佳流行专辑”两个奖项。马拉茨则获得“最佳流行男歌手”和“最佳流行合唱”两项大奖。

  最佳摇滚歌手则归属布鲁斯·斯普林斯汀,他已经是近年来的获奖专业户。R&B男奖项中,碧昂斯轻松大赢,而男歌手马克斯维尔则获得最佳R&B男歌手、最佳当代R&B专辑两个奖项。说唱类奖项方面,碧昂斯的男友、说唱歌手Jay-Z获得最佳说唱歌手等三项大奖,力压刚复出不久的“痞子阿姆”。

  流行音乐主要奖项归属

  年度最佳专辑 泰勒·斯威夫特《无惧》

  年度最佳歌曲 碧昂斯《单身女郎》

  年度最佳制作 莱昂国王《利用某人》

  年度最佳新人 Zac Brown Band

  最佳流行女歌手 碧昂斯《Halo》

  最佳流行男歌手 杰森·马拉茨《Make It Mine》

  最佳流行乐队/组合 黑眼豆豆《I Gotta Feeling》

  最佳流行专辑 黑眼豆豆《The E.N.D。》

  最佳舞曲唱片 Lady Gaga《Poker Face》

  最佳电子/舞曲专辑 Lady Gaga《The Fame》

  最佳说唱歌手 Jay-Z

  最佳说唱乐队/组合 艾米纳姆、50分、Dr.Dre

  最佳乡村女歌手 泰勒·斯威夫特《白马王子》

  最佳乡村男歌手 凯西·厄本《Sweet Thing》

  最佳乡村歌曲 泰勒·斯威夫特《白马王子》

  最佳乡村专辑 泰勒·斯威夫特《无惧》

  最佳摇滚歌手 布鲁斯·斯普林斯汀

  最佳摇滚乐队/组合 莱昂国王

  ■ 四宗“最”

  最黑马 莱昂国王爆冷

  莱昂国王击败了U2酷玩,接连拿到“最佳摇滚乐队”、“最佳摇滚歌曲”和综合类“年度制作”,成为当晚最大的黑马。莱昂国王领奖时开起了玩笑:“我不想撒谎,我们都有点小醉,但是醉得很开心。”而绿日乐队赢得最佳摇滚专辑,乐队主唱比利·阿姆斯特朗拿莱昂国王开涮:“现在我们准备同莱昂国王开枪互相射击。”

  最另类 Gaga艳惊四座

  因为格莱美奖的规定,Lady Gaga错失了竞争年度新人的机会,最终获得2个舞曲类奖项。不过,Gaga却用她的怪异打扮成为当晚的亮点,在红毯上, Gaga踩着“恨天高”高跟鞋,穿着三维立体“银河系”礼服亮相,相当惊艳。Gaga担任格莱美奖开场秀嘉宾,她换上镶满绿色亮片的高叉泳装服,枚红色的亮片眼妆,演唱《扑克脸》,随后,埃尔顿·约翰也戴上夸张的眼镜和垂肩的耳环,两人分坐在一台连体钢琴的两端弹唱。

  最疯狂 Pink高空吊威亚

  为了配合红粉佳人(Pink)的表演,会场广播甚至发出警告:“请留出过道,接下来将有惊人的演出。”几分钟之后,穿着白袍的Pink和杂技演员在舞台上空翱翔,演唱《空中闪耀》(Glitter in the Air)。Pink慢慢脱去长袍,露出火辣的捆绑装,吊在半空中旋转。

  最东方 喜多郎牵手张靓颖

  日本New Age音乐大师喜多郎凭借专辑《印象西湖》入围最佳New Age音乐专辑奖,而作为该唱片女主唱的张靓颖,与喜多郎一同出席了当天的颁奖礼红毯仪式,是唯一一位走红毯的华人女歌手。

  C03-04编译:刘婷婷 张璐诗 康沛 本版图片/IC AFP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