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2届格莱美昨颁奖 风头最劲是已远去的杰克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0:30  青年时报

  北京时间2月1日(美国当地时间1月31日),第52届格莱美奖的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美国R&B女星碧昂斯成为本场最大赢家,包揽包括“年度最佳单曲”和“最佳流行女歌手”在内的六项大奖,创下了格莱美奖52年历史上女歌手单届获奖的纪录。但是,本届格莱美最大的亮点不在碧昂斯,而在向杰克逊致敬。

  碧昂斯捧六项大奖

  碧昂斯是本届格莱美奖中获提名最多的音乐人,共得到了十项提名,她在昨日成功捧得了其中的六项大奖,分别是“年度最佳单曲”、“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R&B女歌手”、“最佳传统R&B歌手”、“最佳R&B歌曲”和“最佳当代R&B专辑”。

  杰克逊获“终身成就奖”

  去年乐坛最大的损失,莫过于迈克尔·杰克逊的离去。因此,一向注重人文关怀的格莱美奖特别为此安排了一些温情的环节,颁发给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格莱美终身成就奖,并安排杰克逊的孩子帕里斯和普林斯上台代替父亲领取了这一象征着荣誉和地位的大奖。到场音乐人和全场观众再次为迈克尔所感动。普林斯上台替父亲领奖时说:“他的信息很简单,就是爱,我们会把他的信念传播开来,帮助全世界。”

  席琳·迪翁献唱致敬杰克逊

  善意,是本届格莱美奖的核心主题,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敬环节是整台晚会的最大亮点。

  当斯摩基·罗宾逊、席琳·迪翁、珍妮弗·哈德逊和凯瑞·安德伍德同台飙歌演唱《Earth Song》时,全场起立向天王致敬。而背景里放的是3D版《Earth Song》MV。这首MV是杰克逊为《That is it》演唱会所准备的,但是音乐还没奏响,他就已经离去。

  张靓颖“留影”格莱美

  本届格莱美颁奖礼上,张靓颖因为参与了日本音乐大师喜多郎的作品《印象西湖》,与喜多郎共同登上了格莱美的红地毯。她一身白色素雅礼服令人惊艳。虽然喜多郎的音乐作品《印象西湖》在最终的奖项竞争中落败,但张靓颖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因为在她看来,此行的目的,学习多过收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