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女人当道” 碧昂斯泰勒成两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4:59  华龙网-重庆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52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在洛杉矶揭晓,女人们横扫各大奖项。“灵歌天后”碧昂丝捧得年度最佳歌曲等6座奖杯,成为历史上一届获奖最多的女歌手。年仅20岁的乡村“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捧得年度最佳专辑等四项奖。马友友荣获“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第16次捧走格莱美“留声机”,成为本届唯一获奖的华人音乐家。

  红毯

  面孔:“巧克力美人”碧昂丝

  这不是碧昂斯第一次“统治”格莱美,2004年,她曾经凭借个人第一张专辑一口气拿下5座小留声机。但是,相比那一次的表现,碧昂斯今年的成绩更令人信服。昨日,拥有10项提名的碧昂丝一袭浅色贴身礼服优雅登场,以《Single Ladies(Put a Ring On It)》赢得年度最佳歌曲,此外,碧昂丝还夺得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R&B女歌手奖、最佳R&B歌曲、最佳传统R&B歌手、最佳当代R&B专辑总共6座奖杯,成为在格莱美获奖最多的女歌手。

  面孔:“潮人”Lady Gaga

  虽然得到5项提名,但去年红遍全球的Lady Gaga并没有受到格莱美评审更多的青睐,最终只得到电子舞曲类的“最佳舞曲专辑”、“最佳电子舞曲专辑”两项专业奖。不过这位着装前卫另类的女星,还是没有白来,昨日,她用芭比般的鲜艳粉唇,渐变金色长假发,搭配趣味十足的有着钢丝骨架撑起的薄纱裙和惊悚无比、镶满钻石的高跟鞋,抢尽风头。

  据了解,Lady GaGa这套水晶太空装模仿的是太阳系,是由法国著名服装品牌阿玛尼专门为她定做的,礼服的裙摆被撑了起来,全身缠绕着一圈圈被支起来的银色丝带,像一道道行星的轨道。

  面孔:“海豚公主”张靓颖

  虽然华人军团除了马友友几乎全军覆没,但张靓颖的亮相还是让人眼前一亮。昨日,张靓颖以一袭白色缎面、水钻装点腰部的简约礼服与喜多郎亮相红地毯,在大多数袒胸露乳的女人中,显得清新淡雅。据了解,走红毯前,张靓颖就和工作人员一起讨论要穿什么,最后张靓颖在洛杉矶的商店相中了一条价值4000美金的白色礼服。

  谈到走格莱美红地毯的感受,张靓颖连呼“新鲜”:“光一个下午,就要颁出99个奖项,会有多少艺人走红毯啊,所以,格莱美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安排艺人去不同的媒体区域,接受来自不同国家的媒体采访,和国内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亮点

  纪念杰克逊

  1400万副3D眼镜免费发

  昨日,万众期待的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敬环节终于上演,杰克逊号召保护地球母亲的遗作《地球之歌》3D短片也首度完整播出。短片共5分钟,描绘了大自然的壮阔美丽,随后这一切映入一个小女孩的眼帘。后来小女孩睡着了,醒来时却见证了自然被毁灭的残酷现象。  

  随着杰克逊的领唱,流行天后席琳·迪翁、当红黑人巨星亚瑟、著名乡村女歌手凯莉·安德伍德等纷纷出场,与杰克逊的声音唱和,颁奖礼达到最高潮。接着,杰克逊的照片在大屏幕的上方展示,全场起立鼓掌。这时,杰克逊的儿女普林斯和帕丽斯上台代父领取“终生成就奖”,场面热烈感人,普林斯告诉世界:“爸爸想要传递的信息很简单,那就是——爱。”杰克逊在格莱美历史上共有6届获得16个奖项。

  据悉,昨日是格莱美和所有颁奖礼历史上第一次进行3D直播,1400万副3D眼镜之前在美国各地的Target店里向公众免费发放。记者 王琼

  花絮

  布兰妮层层赘肉

  除了大秀性感风情,红毯同样也是情侣明星们公开幸福的最佳场所。昨日,昔日的“小甜甜”布兰妮携新男友首度亮相,只是黑色网袜裹满全身不仅掉了档次,而且只能显出层层赘肉看不出任何美感,看上去和酒吧女没什么两样。

  斯威夫特手忙脚乱

  乡村歌曲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一口气拿了4个奖杯,结果她抱着4个小留声机到后台接受采访时,由于奖杯太多,其中一尊突然滑落,小天后本能地伸手去捞,结果4个奖杯洒了一地,其中一个还摔成两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