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NDP中国亲善大使朱哲琴呼吁向海地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8: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将在2月2日上午十点联合国驻华代表处举行海地紧急筹资活动,希望通过媒体的呼吁鼓励中国的企业积极捐赠支持。在海外UNDP中国亲善大使朱哲琴女士及其工作团队对海地地震中受灾的所有人民、以及在海地灾情中遇难的85个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家人表达深切的哀思和关注,并呼吁社会各界以中国人民慈悲博大的情怀和实际行动向远在非洲的海地灾民伸出援手。

  摘自歌曲《Over The Rainbow》中文大意如下:

  彩虹之上

  摇篮曲中的故土

  彩虹之上

  那湛蓝的天空

  愿你美梦成真!

  彩虹之上

  那蓝色的飞鸟

  欲飞越彩虹

  那蓝色的小鸟已欣然越过

  为何我不能?

  这是1939年由E·Y·哈伯格为电影《绿野仙踪》主题曲创作的歌词片段,这首歌和它的词意让朱哲琴觉得最能表达她此时此刻的心情。UNDP中国亲善大使朱哲琴想通过这首纯真、深情、哀伤又充满希望的歌曲,祈祷遇难的海地人民、联合国驻海地工作人员安息,鼓励海地灾民在地震的痛失和悲伤中坚强以对,在中国人民及全世界人民的爱心和帮助下重建家园,踏上“彩虹之上”充满希望的重建之路。

  2010年1月12日,海地发生7.3级地震,根据海地政府提供的数据,截止29日估计已有112,392人遇难,196000人受伤,340人失踪,联合国驻海地机构也有85名工作人员遇难。海地人民急需来自各方的援助。中国政府作为最早参与支持的国家,在第一时间派出救援队伍远赴海地展开国际抢救行动。

  UNDP中国亲善大使朱哲琴及其工作团队对海地地震中受灾的所有人民、以及在海地灾情中遇难的85个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家人表达深切的哀思和关注,并呼吁社会各界以中国人民慈悲博大的情怀和实际行动向远在非洲的海地灾民伸出援手。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将在2月2日上午十点联合国驻华代表处举行海地紧急筹资活动,希望通过媒体的呼吁鼓励中国的企业积极捐赠支持。联合国已经全面投入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为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全球范围内发出了356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呼吁。其援助的核心是提供临时安置所需的帐篷以及“以工代赈”项目。该项目通过向每人每天支付5美元的工资,为海地当地居民提供工作机会,以此帮助他们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目前,在太子港以及附近7个社区,共有超过1万1000名受地震影响的当地居民被此项援建计划雇用。工作内容包括清除废物,清理街道以及小型基础设施的早期恢复。大约有40%的雇佣工人为女性。那些房屋在地震中遭到毁坏,家人不幸遇难的海地居民将得到优先雇用权。该计划的目标是使至少10万海地居民尽快投入工作,并计划将其规模扩大到22万人,惠及人数大约为105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