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家扬谈最难忘制作经历 难忘与成龙摸鲨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3:42  新浪娱乐
易家扬谈最难忘制作经历难忘与成龙摸鲨鱼(图)

从文案写手到音乐总监

易家扬谈最难忘制作经历难忘与成龙摸鲨鱼(图)

华语歌坛见证人易家扬

易家扬谈最难忘制作经历难忘与成龙摸鲨鱼(图)

揭秘《遇见》有两版歌词

易家扬谈最难忘制作经历难忘与成龙摸鲨鱼(图)

易家扬谈唱片背后的故事

  新浪娱乐讯 易家扬作为华语歌坛的幕后高手,从80年代滚石唱片做文案正式踏入音乐圈。历任华纳唱片企划部总监、SONYBMG、星光国际音乐总监。日前在接受九天星访节目访问时,谈起自己最难忘的制作经历,他回忆到与成龙一起在澳洲拍摄音乐录影带时“摸鲨鱼”的刺激体验。

  从文案写手到音乐总监 滚石唱片是我最初的训练营

  易家扬曾经为华语歌坛写下了无数经典词作,包括《遇见》、《单身情歌》、《记得》、《月光爱人》等。在谈到自己入行的故事时,他透露:“是因为当兵的时候,很枯燥的军旅生活,让我积累了不少词作。”退伍后,因为自己优秀的创作才能进入滚石唱片从事专辑文案创作。“滚石唱片就像一个训练营,在那里我学会了该掌握的企划动作,然后有了我的第一个企划作品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

  最难忘的制作经历:“成龙让我摸鲨鱼”

  随着对唱片工业的加深了解,易家扬从文案写手、词作者开始从事唱片企划,并成功包装孙燕姿黄义达等一线歌手。谈到自己最难忘的制作经历时,易家扬回忆道:“记得帮成龙大哥制作《怎么会》专辑的时候,因为他在拍《简单任务》,所以我们整组人马就去到澳洲拍音乐录影带,在那个水族馆里他就叫我去摸一个鲨鱼,那种刺激的感觉我现在想起来也很难忘。”

  分享经典词作背后故事 在飞机上写出《月光爱人》

  节目组特别准备了几首易家扬的经典词作,请老师揭秘这些作品背后的故事。谈到为李玟创作的《月光爱人》,易家扬表示这是自己在飞机上完成的:“当时时间很紧张,李玟在美国录音,我只有在去美国的飞机上创作,我就带了demo的磁带机上了飞机,下了飞机就有了现在的《月光爱人》。”而孙燕姿的《遇见》则是自己比稿获胜的作品:“通常我很乐意参加比稿,而且在我的电脑里现在还有另一个版本的《遇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