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谭晶王宏伟《心连心》演绎双拥情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21:48  新浪娱乐
组图:谭晶王宏伟《心连心》演绎双拥情感

《心连心》演绎双拥情感

组图:谭晶王宏伟《心连心》演绎双拥情感

谭晶旺王宏伟

组图:谭晶王宏伟《心连心》演绎双拥情感

《心连心》演绎双拥情感

组图:谭晶王宏伟《心连心》演绎双拥情感

谭晶旺王宏伟

  新浪娱乐讯 一个柔美灵动、音域挺拔,一个磁性厚重、底气十足,一个蓝裙飘动如飞,一个军装挺拔干练,当今歌坛炙手可热的军旅歌唱家谭晶王宏伟双双亮相,成为2010年双拥晚会的华彩之笔,由他们倾情演绎的原创歌曲《心连心》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带给现场观众崇高唯美的视听享受。

  原创歌曲《心连心》由著名词作家阎肃作词,著名曲作家刘青配曲,两位歌坛老将强强联手为双拥晚会奉献出一首思想性艺术性兼具的优秀作品。“小车推出胜利,乳汁喂给伤员,祖辈赤诚相待,舍得把心掏出来,你是我的筋骨,我是你的血脉,始终连在一起,生生死死不分开。”阎肃老先生的老辣文笔通过简练、干净、通俗又不失深意的语言显露无疑,歌词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绵延至汶川震难,一字字一句句直抒胸臆、晓畅表白,将子弟兵和老百姓的互敬互爱、痴心牵手、生死相依的真情大爱诠释得非常动人,曲作家刘青赋予歌词荡气回肠、美妙动人的旋律和音节,同时也为这篇厚重之作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作为2010年双拥晚会的艺术顾问,这首歌是开策划会时导演组的命题作文。情景诗朗诵词《鱼水情》通过四个朗诵者、四段拥军道情表达双拥主题,在高潮部分想起歌曲《心连心》的深情曲调,通过这首为配合情景诗朗诵而生发出的作品,词坛泰斗阎肃交出的“功课”着实让人惊叹。“这首歌有情、有心,好唱、好听!一首十足的正歌大调不说教、不流于表面非常难得,真是一首难得一见的主旋律作品。”著名歌唱家王宏伟丝毫不掩饰对这首作品的喜爱。

  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工作网供稿  文/王欣阁  陈西明   图/鲁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