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宏魏积安《山村喜事》演绎别样拥军道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23:38  新浪娱乐
黄宏魏积安《山村喜事》演绎别样拥军道情(图)

黄宏《山村喜事》演绎别样拥军道情

黄宏魏积安《山村喜事》演绎别样拥军道情(图)

《山村喜事》剧照

黄宏魏积安《山村喜事》演绎别样拥军道情(图)

《山村喜事》剧照

黄宏魏积安《山村喜事》演绎别样拥军道情(图)

魏积安

  新浪娱乐讯 在2010年双拥晚会上,由著名演员黄宏、魏积安、邵峰、尚大庆联袂主演的情景短剧《山村喜事》以“军地联姻”为线索,演绎了一段别样温暖的拥军道情,受到专家与观众一致好评。

  《山村喜事》讲述了新时期发生在新农村的双拥故事。蘑菇屯的女儿嫁给了部队工兵营的营长,乡亲们打着送陪嫁的“幌子”拥军,热心服务百姓的该部转业干部和复退老兵,主动为老乡的土特产作广告、找销路,一场热闹喜庆的军婚折射出新时代“色不变、味更浓”的军民情感。从为老百姓修通进山的路到帮助老百姓抵御“金融危机”侵袭,人民子弟兵的爱民情结薪火相传、代代承继。

  追踪热点、关照现实、艺术化展现军民关系一直是双拥晚会语言类节目的鲜明主题。《山村喜事》在热热闹闹、载歌载舞中,将新时期血浓于水的军民亲情体现得淋漓尽致,谱写了一曲新时期双拥赞歌。作品场面宏大,情节富有戏剧性,表演诙谐幽默又不失厚重,集中反映了军队视老百姓为衣食父母,老百姓永远信赖和拥戴解放军这个思想主题。著名演员黄宏和魏积安一唱一和,配合默契。随着剧情进展,主要由黄宏抖出的包袱让现场观众笑声不断,“不要崇拜哥,哥只是个传说”等网络语言的运用使小品充满现代气息。值得注意的是,《山村喜事》参与演出的演员达100名,人数之多创下历届双拥晚会语言类节目之最。

  “从南方暴雪、四川地震到奥运安保,新时期的军人本色再度在人民群众心目中定格,所以人们宁愿相信这个故事是真的。现在农村老百姓的日子好过了,对军队的感情还是始终如一,军队爱民的表现形式总在与时俱进,而情感的温度是一样的。”主要创作者、总政话剧团创作室主任王宏认为《山村喜事》虚构的故事洋溢着真实的情感脉络,喜庆热闹的现代形式承载了严肃主题,那就是:老百姓最近,解放军最亲。

  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工作网供稿  文/王欣阁  陈西明   图/鲁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