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的医生暂未被起诉 诉讼过程将漫长而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1:53  北京晨报
杰克逊的医生暂未被起诉诉讼过程将漫长而复杂

杰克逊的私人医生穆里

  杰克逊死亡案终于于美国时间昨天在洛杉矶地方检察院开审,但是最大的犯罪嫌疑人、杰克逊生前的私人医生康拉德·穆里并没有被起诉,洛杉矶地方检察官的发言人表示,由于杰克逊死亡案有很多文书工作需要处理,因此昨天的开庭先完成这部分工作,控告犯罪嫌疑人是下一步。众多因素纠缠在一起,已经让杰克逊死亡案快要演变成一出既有法律纠纷又有家庭伦理的肥皂剧,复杂而又冗长。

  穆里一直未被起诉

  迈克尔·杰克逊在去年6月突然去世后,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在他死前为其注射过量异丙酚的私人医生穆里身上。外界一直传说穆里将会以过失杀人罪被起诉,之前穆里本人也在案件开庭前非常配合地来到了洛杉矶,但是在洛杉矶的这几天,穆里既没有像之前所说的那样自首,洛杉矶检方也没有对他进行起诉。

  检方警方矛盾难调

  虽然洛杉矶检方和警方拒不承认,但是据媒体报道,穆里出庭时间一拖再拖是因为这两个部门意见出现了分歧。其实穆里的律师跟检察院达成协议,开庭当天由穆里的律师开车送穆里去法庭,不用警方参与。检方私自和律师们协商触怒了警方,他们花了好几个月进行地毯式调查,侦破了近几年来最复杂的案件,最后却被排除在外。产生矛盾后,两个部门多次开会协商,却迟迟没能谈出结果,导致穆里一直在洛杉矶“闲”着,最近还抽空去杰克逊的墓地外转了一圈。

  故意杀人证据不足

  杰克逊死亡案件的开庭一拖再拖,洛杉矶检方起诉穆里过失杀人罪的关键点究竟在哪里,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我国法律界专业人士占苏,占苏表示判定穆里是否为过失杀人罪主要在于警方是否搜集了足够的客观证据对穆里当时的主观态度进行认定,需要一个完整的证据链。占苏认为就现在的情况来看,穆里的过失杀人罪基本是成立的,医生是个特殊职业,穆里在给杰克逊注射异丙酚时就该有自己的职业判断,就算杰克逊当时确实痛苦不堪自己要求注射药物,也绝对不能成为穆里为自己开脱的理由。

  至于杰克逊家人强烈要求以故意杀人罪起诉穆里,占苏表示这要求警方搜集更多的证据才可以,检方没有以故意杀人罪起诉穆里,说明现在警方搜集的证据不足以证明穆里当时是故意的。实习生 吴昊

  ■新闻链接

  精神类药品管制严格

  杰克逊的过世,与过量使用管制类精神药品有着密切关系,而无论在哪个国家,这类药品的管制都是非常严格的。比如我国,安定类的药品管制严格,只要不进医院,基本上就属于花钱都买不到的东西。而且医生每个月只给开一小板儿。开药的时候也有一套程序,必须要医生手写处方,然后签字、盖章。而其他的处方或者是检验单都可以电脑书写。前两天本记者看病取药时,药房从一摞单子中挑出一张,扔过来说:“让医生重新开,这张必须手写。”记者一看,正是售价只有0.2元的安眠药。

  杰克逊为什么要过量使用管制药品?据报道称与压力大有关。而本记者曾当过5年的夜班编辑,锻造得每到凌晨三四点钟,精神亢奋得如日中天,不得不靠安眠药解决睡眠问题。但是人体的耐药力极强,几个月后,三四片安眠药都不一定起作用了。物以稀为贵,对于一个长期失眠的人来说,药比黄金贵。为省药,记者认真研习了说明书,知道精神类药品是不得与酒同食的,否则会加深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作用。知识也告诉我,卓别林先生就是酒后服用安定药后长眠不起的。受此“鼓励”,记者也尝试着用一杯白酒送服一片安眠药,即刻就倒。如今,半年过去了,本记者酒量大涨。如今,白酒、红酒掺在一起一大杯,送服至少2片安眠药才能睡足6小时。

  普通人尚且如此,那么,杰克逊为何过量使用此类药物,也就可以理解了。 

  首席记者 崔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