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忆莲四月登陆北京首体 双教父音乐班底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7:40  新浪娱乐
林忆莲四月登陆北京首体双教父音乐班底助阵

林忆莲北京演唱会海报

  新浪娱乐讯 “没看过她的演唱会,就不算真正享受过Live的魅力”,这是此前媒体对林忆莲演唱会的评价。林忆莲的演唱会,从来不搞噱头、不刻意邀请特别来宾,完全依靠音乐交流,却能够被众多看过的人形容为“最让人有意外惊喜的现场”。08-09年的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林忆莲凭借深厚的演唱水准、近乎完美的舞台功力、戏剧化十足的多媒体视觉呈现,再次向观众证明了这位叱咤华语乐坛25年的殿堂级天后不可替代的舞台风范,和一直走在最前端的眼光与勇敢。2010年4月17日,林忆莲全新制作的演唱会——“一零忆莲”林忆莲2010北京演唱会将于首都体育馆正式登场,一向对演唱会音乐部分要求极高的林忆莲,这一次将继续坚持音乐先行,将率领由香港、内地顶尖乐手组成的“至尊级”乐队阵容来京,更同时拥有两位香港乐坛教父级人物——伦永亮、包以正联手坐镇,在音乐上做到极致,力求打造一场真正值得用心聆听的高品质演唱会。

  五度北京开唱创女歌手最高纪录,“一零忆莲”北京站将“一晚限定”

  作为华语乐坛最具票房号召力及音乐口碑的天后之一,早在1992年11月,林忆莲就已经成功登上北京首都体育馆的舞台,一连三场举行“92忆莲回来你的身边”演唱会。此后,04年“忆莲”演唱会的细腻与入骨,06年“夜色无边”演唱会的性感与风情,08年“Live08”演唱会的独立与实验,舞台上“常看常新”的林忆莲每次都给入场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此次的“一零忆莲”演唱会,将是林忆莲入行以来第五次在北京举行个人演唱会,五次北京开唱的经验,也让林忆莲在不经意间创下了女歌手在北京开个唱累计次数最高的纪录。

  无数辉煌纪录加身的林忆莲,如今反而更加注重工作的兴趣和挑战性,林忆莲坦言,现在是她人生中最快乐、最享受的时候,“我可以选择让自己有进步空间的工作,音乐上决定想做什么便做什么”。而演唱会上的未知性,令唱歌25年,拥有116场大型售票个唱经验的林忆莲依然为之着迷,“现场得出来的结果比在录音室更加未知,根据现场观众的反应,我立刻知道应该做什么调动”。曾经在北京的生活经历,以及五次北京开个唱的经验,让林忆莲觉得来北京开演唱会更像是来见见老朋友,而北京的音乐氛围,令这座城市包含着无限的可能性,也让林忆莲可以在演唱会上放心地做出很多不同以往演唱会的新尝试,“既然音乐从来不可以重复,那么就把所有可能性重新发挥”,这是林忆莲做演唱会一直所坚持的。以往就算是同一个主题之下的巡演,林忆莲也不会将一套节目复制下去,而是亲自参与策划工作,根据每个城市的特质来搭配曲目编排,这一次的“一零忆莲”林忆莲2010北京演唱会,也将成为专属于北京的“一晚限定”。

  “双教父”音乐班底再现林忆莲Live Diva魅力

  此次“一零忆莲”北京演唱会,不仅天后林忆莲亲身参与节目内容的策划,林忆莲的知己好友,香港音乐教父伦永亮,也将继续坐镇音乐总监之位。参与过林忆莲入行至今所有演唱会音乐制作的伦永亮,被林忆莲称为“音乐上最了解自己的人”,在担任音乐总监的同时,还常常为忆莲身兼编曲、键盘手、合音数职,甚至在演唱会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之时,还屡次被歌迷拱“跳舞”,好脾气的伦老师为林忆莲演唱会从来都是二话不说不遗余力。

  “一零忆莲”演唱会班底中另外一位教父级人物,是曾经钦点林忆莲为“香港首席爵士女伶”的“香港爵士音乐教父”包以正先生,此次也将亲自为林忆莲担任客席乐手。早期在香港乐坛,林忆莲歌曲中对爵士元素的运用、对爵士曲风的驾驭和诠释可以说是天衣无缝,迷离又带有小满足的声音表情令很多听者爱上了唱爵士时的林忆莲。在2004年与香港管弦乐团合作的“港乐×林忆莲伦永亮音乐会”上,林忆莲与包以正合作的“不插电”环节,曾经让无数到场观众听到入神,深感值回票价,此次北京演唱会,两人将再度同台合作,虽然表演内容尚处于保密阶段,但在内地二人难得的同台机会,已经让这段表演环节精彩可期。

  除了两位香港乐坛教父级人物伦永亮、包以正坐镇,乐队阵容还集合了来自香港、内地的一众顶尖乐手,“至尊级”的音乐班底压阵,彰显林忆莲的天后地位以及“音乐至上”的满满诚意。为将“一零忆莲”演唱会精华之处及林忆莲公认的Live Diva魅力呈现到淋漓尽致,主办单位更不惜重金,将林忆莲合作最为放心的原班制作团队“空运”到京,据悉,多达110人的制作团队编制也将超越以往室内流行类演唱会。

  “一零忆莲”林忆莲2010北京演唱会

  时间:2010年4月17日19:30

  地点:首都体育馆

  票价:内场1280,看台1080、880、580、380、280,双人套票1500(880×2)

  票务总代理及售票系统支持:中国票务在线/大麦网

  线上预订:www.piao.com.cn

  www.damai.cn

  票务咨询电话:400-610-3721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