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私人医生拒认罪 缴7.5万美元保释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0:21  《京华时报》

  已故美国著名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8日接受洛杉矶一家法院传讯,并在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后离开。

  行医执照或被吊销

  据美国媒体9日报道,洛杉矶地方检察官办公室于8日晨提出针对默里的指控,认为他应当对去年6月25日迈克尔·杰克逊突然死亡负有责任,存在过失杀人行为。默里当天下午1时许前往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一家法院,接受了简短的讯问。根据检方起诉文件,默里行医时“没有秉持应有的谨慎和小心,非法、无预谋地杀害迈克尔·杰克逊”,受到一项过失杀人重罪指控。身穿灰色西装的默里在法庭讯问过程中几乎没有说话,只是简单地回答法官提出的问题。

  法官在讯问过程中责令默里交出护照,并且今后不得再给病人开导致杰克逊死亡的强效麻醉药,但仍有开普通药的处方权。不过,加州司法部长表示,正试图说服加州医学委员会吊销他的行医执照。

  默里法庭上拒认罪

  默里当天在法庭上拒绝认罪。默里在提交给法院的申诉状中为自己做了无罪辩护:“我没有非法,且无恶意做导致迈克尔·杰克逊死亡的行为。我和他之间是一种合法的雇佣行为,我只是在他的授意下进行了可能导致其死亡的行为,而这(指杰克逊要求注射药物)是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和充分思考的,而自己没有必要反驳”。

  此前有报道称,默里原计划在上周五投案,但他的律师指责洛杉矶检察机关和警察局要求给他戴上手铐押解到法庭进行讯问,并因此取消了自首计划。

  缴7.5万美元保释金

  讯问结束后,默里被法警扣押,但在办理了取保候审的手续后离去。据悉,默里支付了7.5万美元的保释金,几乎是其辩护律师所提价格的3倍,但远远低于检察官办公室提出的30万美元。默里的首席辩护律师埃德·切尔诺夫称,默里将前往拉斯韦加斯自己的诊所工作。

  下一次开庭定于4月5日,地点在洛杉矶市内的另一家法院。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默里过失杀人的罪名成立,他最多会被判4年监禁。

  杰克逊父母齐现身

  杰克逊的父亲乔、母亲凯瑟琳、哥哥杰梅恩、蒂托和姐姐拉托娅等杰克逊的家人出席了听证会。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表示:“杰克逊去世时只有默里在杰克逊的身边。他是有罪的。”

  一些杰克逊的歌迷手举标语牌,聚集在法院周围。一名歌迷手中的标语牌上写着:“康拉德·默里是杀人犯。给他戴上手铐。”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相关 尸检结果正式曝光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杰克逊的尸检报告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由于默里被指控过失杀人,才让这份报告得以曝光。验尸官在报告中称杰克逊死于急性异丙酚中毒。

  1.验尸表明,致死的异丙酚和苯二氮是由他人注射的。

  2.异丙酚在非正常医疗状况下被注射。

  3.为病人注射异丙酚不符合基本要求。在此情况下应该具备的监护仪、精密计量和复苏设备不存在。

  4.基于尸检,这些异丙酚不可能被病人自我注射。

  本报综合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