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私人医生辩称无罪取保候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0:26  天天新报
杰克逊私人医生辩称无罪取保候审(图)
杰克逊私人医生

  已故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因受过失杀人罪名指控,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在美国洛杉矶一家法院接受传讯。默里当庭提出无罪辩护,并在支付了7.5万美元的保释金之后离开,他将于4月5日出席下一次庭审。据悉,如果其过失杀人的罪名成立,默里最多会被判4年监禁。对此,杰克逊的家人坚称“默里的罪名太轻”。

  粉丝 法院外高举标语牌

  据报道,洛杉矶地方检察官办公室于8日晨提出针对默里的指控,认为他应当对去年6月25日迈克尔·杰克逊突然死亡负有责任,存在过失杀人行为。当天下午1时许,56岁的默里前往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一家法院,接受了简短的讯问。

  当天,法庭外共聚集了近50位杰克逊的粉丝,其中不少人都手举标语牌,要求为杰克逊声张正义。一名歌迷手中的标语牌上写着:“康拉德·默里是杀人犯。给他戴上手铐。”当默里走进法院时,粉丝群中还爆发出“杀人犯”的喊声。

  默里 为自己做无罪辩护

  身穿灰色西装的默里在法庭讯问过程中几乎没有说话,只是简单地回答法官提出的问题。

  据检方起诉文件,默里行医时“没有秉持应有的谨慎和小心,非法、无预谋地杀害迈克尔·杰克逊”。洛杉矶法院和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认为认为杰克逊的死因是注射致命剂量的麻醉剂丙泊酚和其他镇静剂。

  对此,默里承认曾为杰克逊实施注射,但他否认自己有任何过失。他在提交给法院的申诉状中为自己做无罪辩护:“我没有非法,且无恶意做导致迈克尔·杰克逊死亡的行为。我和他之间是一种合法的雇佣行为,我只是在他的授意下进行了可能导致其死亡的行为。”

  据庭审记录,默里还向调查者表示,自己并非首位为杰克逊提供异丙酚的医生。

  法官 责令默里交出护照

  考虑到默里可能在保释后逃回自己的祖国,或者其孩子所在的特立尼达岛,法官在讯问过程中责令默里交出护照,不得离开美国前往其他国家。此外,法官命令默里今后不得再给病人开导致杰克逊死亡的强效麻醉药,但仍有开普通药的处方权。

  不过,加州司法部长表示,正试图说服加州医学委员会吊销他的行医执照。

  律师 称其不会选择逃亡

  默里在办理了取保候审的手续后离开法院,其首席辩护律师埃德·切尔诺夫表示,支付了7.5万美元的保释金,几乎是之前所提价格的3倍,因此默里不会选择“逃亡”。

  切尔诺夫透露,默里之后将回到拉斯韦加斯自己的诊所工作。

  切尔诺夫补充道:“(杰克逊去世)这件事对康拉德·默里而言是一场噩梦,这背后有很多个理由,其中之一就是他失去了一个朋友。”

  据悉,下一次开庭定于4月5日,地点在洛杉矶市内的另一家法院。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指控成立,默里将面临最多4年的牢狱之灾。

  家人 坚称杰克逊被谋杀

  当天,杰克逊的家人,包括其母亲凯瑟琳·杰克逊、父亲乔·杰克逊、姐姐拉托娅·杰克逊等出席了庭审。

  当乔看到默里走上被告席之时,他当场直言:“我的儿子被谋杀了,我们需要正义。”乔还在当晚接受电视名嘴拉里·金的采访时表示,默里就是唯一需要对杰克逊之死负责的人。

  凯瑟琳也在法庭外向美国《人物》杂志称默里为“怪物”。对于默里被指控过失杀人罪,杰克逊的家人都认为“罪名太轻”。

  拉托娅在庭审后说:“我一直认为迈克尔是被谋杀的,我将继续为他的案子战斗下去,直到讨回公道。” ○姚佳森 编译

  【尸检报告】

  四大证据直指医生

  迈克尔·杰克逊的尸检报告昨日公开,验尸官作出了他杀的结论,而报告中所指出的四大致死因素将矛头直接指向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纳德·默里——

  ■验尸表明,致死的异丙酚和苯二氮是由其他人注射的。

  ■异丙酚在非正常医疗状况下被注射。

  ■为病人注射异丙酚不符合基本要求。在此情况下应该具备的监护仪、精密计量和复苏设备不存在。

  ■基于尸检,这些异丙酚不可能被病人自我注射。○闻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