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小明谈双拥晚会服装设计:用亮丽突出盛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6:23  新浪娱乐
姜小明谈双拥晚会服装设计:用亮丽突出盛世

双拥晚会服装设计很亮丽

姜小明谈双拥晚会服装设计:用亮丽突出盛世

双拥晚会服装设计

姜小明谈双拥晚会服装设计:用亮丽突出盛世

双拥晚会服装设计

姜小明谈双拥晚会服装设计:用亮丽突出盛世

双拥晚会服装设计

  2010年双拥晚会的主题思想是“科学发展谱新篇”。晚会选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宽阔的舞台、节目类型多、服装数量大、制作要求高等特点,给服装的总体设计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达到喜庆、热烈、祥和过大年的气氛,实现精美、精粹、精致、精彩的艺术追求,达到生动新颖、大气磅礴、行云流水的艺术效果,每组服装设计必须紧贴剧情内容和导演的要求,再现时代特征和节目风格,充分体现出当代军人的风采和军旅的气派,努力营造出军民鱼水情的和谐氛围,给国家领导人和全国广大电视观众以视觉和艺术的享受。

  服装设计是保证晚会成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双拥晚会年年搞,如何实现设计领先和再创新意?为达此目的,我对每一个节目的剧情和编导要求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并查阅了大量资料,充分利用以往舞台成功的经验,力求使服装设计的风格、款式、图案、装饰,以及所选用的面料都能符合节目效果的总体要求,将时代的美学理念融入到服装设计中,充分展示我军将士的英姿勃发,不但给人带来时代效果的冲击力,还要达到“庄重、亮丽、舒展、美观、和谐”的设计目标。

  军人有标准的制式服装,而舞台上的军人服装既要符合现役军服的特征,又要高于实际生活。舞蹈《跨越》以“跨越2009”系列实兵演习为背景,服装设计上,我采用简单、明快的线条和色彩,衬托出男演员的阳刚之气和强悍威严,充分体现出我军将士不畏艰险、敢打必胜的勇气和决心,展现出我军战斗力正在实现一次新的跨越。杂技《星空畅想》的服装设计,大胆采用科技含量很高的发光材料,在舞美背景配合下,加上演员腾跃的技巧,给人以视觉的惊叹和赞美。民族歌舞《和谐中华》的服装设计,力求还原我国56个少数民族服装的各异风韵和本色,体现出中华大地之广阔,各族劳动人民的服饰底蕴,用色彩和盛装展现出我国各民族的和谐与团结,成功打造出《爱我中华》的姐妹篇。开场歌舞《神州欢腾贺新春》,群舞演员服装的设计鲜艳而亮丽,让人耳目一新,从而烘托出节日气氛,吸人眼球。上百名孩子装扮成小老虎的服装设计源于剪纸,为即将来临的虎年增添了节日的氛围。舞蹈《江山如画》服装在特殊的面料上运用中国画的手法写意泼墨,使其展现一幅中华儿女表达对祖国60华诞深情祝福的画卷,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歌舞《和风出来蓝蓝的天》、《阳光路上》等节目,通过不同群舞组合的特点,采用不同款式、面料的服装设计和色彩,营造出一种朝气蓬勃、国泰民安的盛世气象,表现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正朝着伟大的复兴之路奋勇前进。

  准确把握住晚会主题思想,将政治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融合一体,是我正确执行和贯彻导演要求,顺利完成服装设计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我相信:所有看完2010年双拥晚会的观众一定会为服装设计所体现出的晚会宗旨而喝彩;坚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不断繁荣昌盛的信念;坚信“军民团结一家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老百姓也会为日子越过越火而鼓足干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