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戎装丽人王丽达:深挚的爱兵情谊从新年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1:36  新浪娱乐
戎装丽人王丽达:深挚的爱兵情谊从新年出发

王丽达

  主动给工作人员打招呼,热情地和一群“小老虎”们合影,走下2010年双拥晚会舞台的王丽达明眸皓齿,移步时如摇曳在春光中的花束。她在蓝天幼儿园小朋友们的簇拥下接受了全军政工网的独家采访。

  比王丽达精致的五官和亲切的笑容还动人的,是她时时绽放的天使般的笑容和丝竹般悦耳的歌声。许多人听到她的成名作《亲吻祖国》会发出惊叹:这小姑娘模样乖巧,唱起大歌来怎么那么雄强霸道?!声音和表现力还真有点彭丽媛的范儿!

  在2010年双拥晚会的舞台上,王丽达和吴娜、索朗旺姆、王庆爽等11名歌唱演员共同演唱了《和谐中华》,这首作品被称为《爱我中华》的姊妹篇,11位歌手着装艳丽、载歌载舞,身着维、藏、朝鲜等5个民族服装的近百位舞蹈演员欢快舞蹈,在花团锦簇的歌舞表演中,56个民族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的盛世画卷深深感动和感染着观众。王丽达的别样美丽,即便站在众女星中依然醒目。

  “她唱歌时表现出的精、气、神,她歌声中流露出的真诚,她目光中释放出的善意让人感觉很亲近。”双拥晚会现场一位王丽达的“铁杆歌迷”的话代表了许多人的心声。

  王丽达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自己歌唱事业最为丰收的一年,2009年6月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11月获得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组唯一金奖,2010年1月获得第七届中国金唱片奖。奖项是对王丽达在艺术之路上艰辛跋涉的最大褒奖与肯定,使她在歌唱艺术上更加自信,“每一位歌者都渴望得到奖项的认可,这也是人之常情,不过在我看来,与奖项同样重要甚至更为重要的是广大官兵的认可。每次听到官兵说王丽达我喜欢你的歌,那种幸福感和成就感会让我非常开心!”

  作为一名军旅歌手,王丽达深知自己的艺术生命在部队,艺术的血脉和源泉在基层,她对的战士热爱、尊重和怜惜,表现在点点滴滴的艺术实践中。“我也是从青歌赛走出来的歌手,有幸加入总政歌舞团这个优秀文艺团队是一种荣誉,我能奉献给全军战友们最好的东西就是我的歌声,我要求自己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在哪里,只要基层官兵喜欢,我就坚定不移地为他们演唱。新的一年我会更多地下部队和基层官兵近距离接触,为他们演唱更多好歌。”

  王丽达清楚地记得,2008年11月老兵退伍前夕,自己到武警部队慰问演出的情景,当时那个中队战士们分散在多个站点值勤,人员非常不集中,为不让战士们失望,确保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的演唱,索性就辗转一个又一个站点献演,条件所限音响效果不能到位,干脆就扯着嗓子清唱,一个感人的场面是,站在北风中刚拉开阵势,歌声还没响起,已有4位即将退伍的战士泪流满面,他们说看到总政歌舞团的艺术家这样热心地唱歌,忽然更加怀念军旅时光。

  “《亲吻祖国》是一首很硬气很有穿透力的歌,我们通常说这类歌是大歌,唱这种歌对演员的气息、声音控制、演唱技巧等方面要求很高,唱不好还会对嗓子有伤害,但是我还是坚持在各种场合唱,全军部队那么大,官兵们能够面对面听到我们的演唱还是不容易的!”

  简短采访结束,王丽达托记者给全军官兵捎来新春的祝福——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真诚地向全军的战友们道一声:辛苦了!一年来战友们在各个岗位不懈奋斗、扎实工作,付出了精神和体力的巨大艰辛,我作为一名军旅歌手,是你们的精神力量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地学好艺、唱好歌,以优质的作品和完美的演出回馈你们的厚爱,战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新的一年,祝福全军战友们工作上台阶、天天好心情!

  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工作网供稿 文/王欣阁  陈西明 图/鲁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