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半球郎朗”纽伯格大年初五炫“肖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09:55  新浪娱乐
“西半球郎朗”纽伯格大年初五炫“肖邦”(图)

法兰西“钢琴王子”纽伯格首度来京

“西半球郎朗”纽伯格大年初五炫“肖邦”(图)

大家对这位年轻的80后钢琴家刮目相看

“西半球郎朗”纽伯格大年初五炫“肖邦”(图)

80后纽伯格大年初五炫“肖邦”

  新浪娱乐讯 虎年正月初五,生于80后的法兰西“钢琴王子”纽伯格首度来到了北京,这位正在迅速蹿红的“西半球郎朗”加盟了国家大剧院“肖邦诞辰200周年系列音乐会”,为广大乐迷奉献了一场以肖邦为主题的钢琴“年夜饭”。

  在高手林立的钢琴琴坛,纽伯格以精湛的琴艺、俊朗的外表和与“钢琴诗人”肖邦相近的儒雅气质脱颖而出,在全球拥有了大批“粉丝”。当晚,纽伯格出色的表现同样征服了中国观众,让大家对这位年轻的80后钢琴家刮目相看。音乐会上半场,纽伯格一口气演奏了包括肖邦谐谑曲、幻想曲、练习曲在内的10首肖邦钢琴作品,让在场观众无不大呼过瘾,尤其是其中的八首肖邦练习曲更成为上半场的最大亮点。2003年,年仅16岁的纽伯格就发行了肖邦练习曲全集,不仅获得国际权威媒体的一致好评,而且就连世界钢琴巨匠,被誉为“现世肖邦最佳代言人”的波利尼也对其大加赞赏。此次北京音乐会上,纽伯格再次将肖邦练习曲发挥到极致,变化的手法令人瞠目结舌,出色的技巧让人眼花缭乱。前几首练习曲中,不乏非常快速和难度极高的作品,是考验演奏者双手功力的“试金石”。纽伯格清晰的触键,快速的跑动和饱满的颗粒感,充分展示了其扎实的演奏技巧。在“狂风暴雨”之后,两首充满充满忧郁气质的作品让观众的心重又回归宁静。纽伯格本就有着与“钢琴诗人”肖邦相近的气质,再加上深沉忧郁的眼神和充满柔情的沉思,更让观众觉得恍若肖邦再生。如果说快速作品展示的是纽伯格无敌的技巧,这几首作品彰显的则是其深厚的“内功”。在完成一系列肖邦钢琴作品之后,纽伯格以一曲拉威尔的圆舞曲与肖邦作品交相辉映,让观众在体验过肖邦式的浪漫之后,又经历了一场夸张、怪诞的华尔兹舞会。

  下半场,纽伯格演奏了李斯特的b小调奏鸣曲。这是钢琴史上一部宏伟的力作,其经典版本不可计数。纽伯格收放自如的演奏展现出昂扬与内省、深沉与内敛并重的大师级风范。曲中的动静交替,激烈与压抑的矛盾,在纽伯格的诠释下营造出一种琴随境转的效果,令观众深深陶醉其中,把最热烈掌声送给了台上年轻的演奏家。

  据悉,继纽伯格钢琴音乐会之后,在5月和6月还将有李云迪、斯坦尼斯拉夫·布宁等多位杰出钢琴家陆续走进大剧院,在2010肖邦之年带观众近距离聆听肖邦的动人篇章,解读肖邦的情感世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