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志祥风云榜六连霸 改版碟成榜单主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6:32  新浪娱乐
罗志祥风云榜六连霸改版碟成榜单主力(图)

罗志祥《罗生门》改版专辑封面

罗志祥风云榜六连霸改版碟成榜单主力(图)

林俊杰《100天》改版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农历新年过后,红火了一阵子的台湾唱片市场开始回复平淡,几乎没什么新碟的风云榜上充斥的都是些应景的改版碟。本周再次拿下风云榜冠军的罗志祥如今已经在榜单冠军位置上连作了六周,这绝对的天王成绩见证了罗志祥现如今人气的如日中天。

  因为本周完全没有新碟上榜,我们就来统计一下榜单上的改版专辑。以前靠着改版,让专辑在风云榜的销售成绩起死回生的事情几乎是众歌手必做的功课,但拿到了现在,即使改版歌迷也不买帐成为了乐坛的主流。只能说这年头做歌手有越来越辛苦的趋势,宣传都在说大家一定要支持正版音乐,但其实就大多数歌迷的角度来说,支持正版音乐不如支持自己的钱包,既然不用花钱的渠道一大堆,逛唱片行这件事情确实让人感觉多余了些。

  本周冠军专辑罗志祥《罗生门》上榜六周,改版就已经提前在情人节之前推出。因为今年过年和情人节重合在了一天,所以各应景的改版专辑除了突出了一片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甜蜜的爱情自然也是不能忽略的部分。这张“爱不单行冠军庆功限量版”专辑相对来说突出的是情人节气氛,不能舍弃的自然也就是罗志祥主演偶像剧的大力加持。加送赠品一共两项:《海派甜心》相关的“爱心钥匙圈”以及罗志祥为主题的“2010浪漫情人卡片”。至于专辑的变化,就只是换了个封面,CD内容没有变化。因为这张改版碟的赠品“爱心钥匙圈”是限量发售,因此这张改版碟也就跟着赠品一起“限量”了起来。为了卖专辑,据说罗志祥台北24小时马拉松式签唱就签了15000张CD,如果这次的专辑台湾销量是10万张,罗志祥亲自签的CD就能达到总数的20%之多。现在的明星签名为什么越来越不值钱,关键就是有些签滥了。

  排在本周榜单亚军的,是林俊杰的新碟《100天》。这张新碟与罗志祥的《罗生门》同日改版,但就内容来说,总算还说得过去。尽管林俊杰在台湾的成绩一直属于“下一站天王”之列,不过这张《100天》专辑绝对是林俊杰的翻身大作。改版碟名为“X情人版”,加赠的DVD收录4首音乐录影带以及大把的幕后花絮,总算有些诚意。另外,在风云榜的相关唱片行买碟,歌迷还有机会参加一个限制名额的签名活动,但这永远差一点的销售成绩,大概也是林俊杰一直醒不了的梦魇了吧。

  相对来说,杨丞琳的《Rainie & Love…?雨爱》专辑的改版发行时间要靠前一点,早在2月初就已经上市销售。当然了,这张“缤纷庆功版”的专辑应该算是这几张改版碟中最不靠谱的一张,事关杨丞琳正式进军日本市场,这张改版碟只是把《Rainie & Love…?雨爱》专辑里面加送了一张收录两首日文歌的EP碟。这张“买大送小”的改版碟纪念性质浓重,也就是通知一下台湾歌迷杨丞琳开始走向国际。目前杨丞琳已经在日本开BLOG,这位一直为内地网友诟病的可爱教主,这次的行为到底算不算是一次成功的发展,我们等着看也就是了。

  排在本周第8名的梁文音,新碟《爱,一直存在》早在1月底就已经改版。还是新人的梁文音发行改版碟也是中规中矩路线,换个封面,收个6首音乐录影带,相当标准的改版路数。而排在榜单11名的丁当《夜猫》专辑,相对来说就要超值一点,7首音乐录影带外加舞蹈教学示范带,至少在观感上,能歌能舞的丁当比相对静态的梁文音要强上不少。另外,本周排在16名的卓文萱精选碟《Play n Fun》就也推出了一个新的版本,加收卓文萱演唱会的现场精华以及幕后花絮。至于排在本周20名的Super Junior-M《Super Girl》,这张B版专辑的封面仍旧是韩庚站在中间,这几乎已经不可能重现的阵容,估计会让Super Junior-M的歌迷有些小伤感吧。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