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做媒喜多郎孟可 陈凯歌做媒久石让孟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5:00  新浪娱乐
张艺谋做媒喜多郎孟可陈凯歌做媒久石让孟可

久石让

张艺谋做媒喜多郎孟可陈凯歌做媒久石让孟可

喜多郎

张艺谋做媒喜多郎孟可陈凯歌做媒久石让孟可

孟可

  新浪娱乐讯 一个是日本音乐教父久石让;一个是格莱美金球奖双料音乐大师喜多郎;一个是中国音乐奇才孟可,看似毫无关联的三个人却因为中国的两位著名导演张艺谋陈凯歌被紧密联系在了一起,英雄所见略同。

  久石让,日本音乐教父。他是作曲家也是歌手还是钢琴家,以担任电影配乐为主。特别是宫崎骏导演的作品,从《风之谷》至《崖上的金鱼公主》的二十多年间所有长篇动画电影的音乐制作,为宫崎作品中不可欠缺的配乐大师。

  喜多郎,原名高桥正则,是日本著名NEWAGE音乐家,中国人对喜多郎也许并不陌生。早在八十年代初期,他所制作的《丝绸之路》广受好评。喜多郎是NEWAGE音乐中最早进入中国的作曲大师,如今他更愿意称自己的音乐为“心灵音乐”。《丝绸之路》系列的推出以及佳作《敦煌》的面世,都让中国的听众备感亲切。对中国题材音乐如此情有独钟,是因为喜多郎一直坚持“中国文化才是日本文化的根”。 喜多郎谈起当年和张导的合作,仍然记忆犹新。他认为音乐拥有超越民族乃至种族的魔力,而他所创作的《印象西湖雨》就是这样的一首作品。

  孟可,中国国家东方歌舞团作曲家、著名音乐制作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音乐主创,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幕前表演开场《金狮迎奥运》作曲。2008北京奥运会GALA(艺术体操)表演全球直播《茉莉花》改编及编曲,曾先后为彭丽媛、阎维文、谭晶杨坤陈琳孙悦陈明等个人专辑作曲编曲,创作作品近千首。因为《印象·刘三姐》的成功,音乐大师孟可和张艺谋注定了他们的在《印象·海南岛》的梅开二度。《印象大海》作为《印象·海南岛》的主题曲,被广泛传唱,更使孟可奠定了他在中国音乐界的实力派地位。

  张艺谋做媒喜多郎VS孟可

  张艺谋导演做媒喜多郎、孟可共同完成《印象》系列的第三部 -《印象西湖》,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凭借《印象西湖》获得格莱美最佳New Age音乐专辑提名。《印象》系列的成功是一场视觉艺术与听觉艺术的完美结合,张艺谋导演在画面上给于《印象》的滂湃大气,视觉冲击让人印象深刻,而喜多郎和孟可则在《印象》系列中创作出了洗涤心灵的听觉调味剂。

  陈凯歌做媒久石让VS孟可

  陈凯歌导演做媒久石让和孟可共同创作《希夷之大理》实景演出的音乐,目前二人正在紧密锣鼓的创作中。日本音乐人和中国音乐人的再次合作受到了音乐圈的极大关注。

  久石让、喜多郎、孟可创作着音乐无国界的感动

  音乐让这三位音乐大师走在了一起。这是融合了中日音乐文化的视觉音乐巨作,三位大师凭借着对东方音乐的执着和独特灵感,在音乐中感受彼此,在音乐中震撼我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