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雯婕否认模仿Ladygaga 拍电影不怕网友拍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5:33  上海青年报
尚雯婕否认模仿Ladygaga拍电影不怕网友拍砖

尚雯婕

  尚雯婕也开始演电影了。昨天,由她担当女一号,跟李晨联袂主演的《熊出没注意》在浙江诸暨开机了。在片中,尚雯婕本色出演一名歌手,依然有着非常夸张的造型。“是不是在戏中比戏外还要Ladygaga呢?”尚雯婕的话匣从记者的这个问题打开。“我不喜欢说LadyGaga。我没有模仿她,我也很讨厌模仿这件事。”尚雯婕的回答以这句话开头。对于尚雯婕自己来说,这些造型让她每天早上睁开眼的时候,不再感到绝望。

  造型很夸张 只因为做艺人太无聊了

  “之所以我开始做夸张造型这件事情,是因为突然有一天我发现,艺人这份工作太无聊了。当然刚入行的时候,我的想法是,每天像玩一样挣钱,多好啊。可是等到入行3年,我非常厌倦,听到要做活动,我一点也不开心。”尚雯婕说起了最开始做夸张造型的动机,“上通告,所有艺人都是一样的无聊步骤——画个美人妆,梳个美人头,去个大牌子接套礼服,想出位就让布料尺寸变小一点,这样的话,做艺人完全变成了体力劳动。”

  这样的无聊,因为尚雯婕发现了一种全新的工作方式而结束。“后来我们开始想,怎么把一次表演作为一次行为艺术去体现,我们结合表演的主题、结合场合,去想对应的妆应该怎么弄,找什么色块搭配,再去看灯光是怎样的,我们怎样弄可以正好配合到灯光,像做一台T台秀一样……这变成了一件有创意的有想象力的事情,你一直在动脑筋。这件事变得好玩了!艺人其实很容易越做越懒,因为很多人会把大多数工作帮你做了,这样做艺人,10年也学不到新的东西,也不会有对身心的培养和训练。我需要这样的方式来激励自己,不断发掘自己。”

  我不是美人 但希望做出自己的品牌

  “我并没有模仿LadyGaga,而且我个人也非常讨厌抄袭和拷贝这种事情。我只是做了夸张造型,可是现在大家只看到了LadyGaga这个人也是这样,就说我模仿她,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尚雯婕说。

  “我不是个美女,我很清楚这一点。我也不喜欢露背,我也没那个条件。但既然都是要吸引眼球,那不如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吧!就像小孩子背书,你让他连续很多年不断重复背一篇文章,他肯定不愿意,但是如果你让他去写文章,可能他会很开心,因为可以随性发挥。”

  除去外人的说三道四,在玩造型这件事上,的确给尚雯婕带来了很多“无聊时代”没有过的快乐——“比如说以前谁也想不到丝袜可以带在头上,可是我们有一次把丝袜卷成了香肠戴在头上,效果非常好……还有一次演唱会的时候,我头上顶着专辑封面,灯光打下来的时候,效果很棒,我还跟他们开玩笑说,我的头上可以变广告牌,不同位置还可以定价。”

  尚雯婕希望,有一天媒体不再给她加上别人复制品的称号,她有个想法——做出自己的品牌。“这个品牌并不是指任何的实体,我只是希望有一天,别人会指着一个造型说,这是尚雯婕的造型。”在台上,谈到为什么接演电影时,尚雯婕的回答很俏皮,是记者喜欢的那种回答:“因为第一次竟然有人找我演女一号。”下来做专访时,尚雯婕才坦陈,接演电影,其实跟做夸张造型是一个道理,为了“学习”和“好玩”。 瞿婧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