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年度弦乐四重奏组合拉开“未来大师”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6:51  新闻晚报

  记者 李佳杰

  晚报讯 新一季的“未来大师”(欧美)重奏独奏系列音乐会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在3月8日的开幕演出中,2004年肖斯塔科维奇国际四重奏比赛及2007年维也纳约瑟夫·海顿国际室内乐音乐比赛的金奖得主、被英国BBC评选为“2008至2010年度新一代艺术家”的芬兰脉动弦乐四重奏组合将为观众呈现一场古典与现代曲目并重的音乐会。

  尽管芬兰脉动弦乐四重奏从成立到现在还不满10年,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这四位平均年龄才刚30岁出头的年轻人成为芬兰有史以来最富国际盛名的弦乐四重奏之一。 2004年,脉动弦乐四重奏在莫斯科赢得了肖斯塔科维奇国际四重奏比赛的第一名,同时被授予肖斯塔科维奇最佳演绎特别奖的荣誉;2007年,这4位年轻人又在维也纳举行的约瑟夫·海顿国际室内乐音乐比赛中一举拿下头奖;同年,芬兰文化体育部授予他们“年度芬兰奖”,以此作为他们不断突破进取的奖赏。此后,开始逐渐受到国际乐坛瞩目的脉动弦乐四重奏被英国BBC选为 “2008至2010年度新一代艺术家”。

  本场音乐会的演出曲目也是这四位年轻人为上海乐迷所量身定做的,涵盖了各类风格的弦乐四重奏作品——从肖斯塔科维奇 《第七号弦乐四重奏》,到海顿《弦乐四重奏》,再到舒伯特的《G大调弦乐四重奏》,芬兰脉动弦乐四重奏力图将自己多彩音乐世界中的点滴心情毫无保留地展现给观众。在这些曲目中,肖斯塔科维奇与海顿的两部弦乐四重奏作品都是他们获得金奖时的比赛作品,堪称脉动弦乐四重奏的看家之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