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晓泉曾格格心灵对话 用唐朝乐器演奏民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08: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3月12日,冯晓泉、曾格格这对金童玉女将在国家大剧院与中央民族乐团举行《泉释风格》音乐会。昨天,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冯晓泉称:“为了让更多观众了解民乐、喜欢民乐,我们做了很多尝试,包括与流行音乐、与其他领域跨界合作。现在我们重新回到了民乐领域,我把这次音乐会称为一次回归。”

  凭借流行音乐《天上人间》《冰糖葫芦》《手心手背》《你是第一》等多首流行歌曲进入观众视线的冯晓泉、曾格格夫妇,是中央民族乐团成员,两人都精通各种民族乐器。此次音乐会上,两个人都不会演唱,而是将全部精力放在民乐乐器的演奏上,所用乐器多达10种。冯晓泉说:“我们将和120多人的乐团一起合作。我们所用的乐器完全是不插电的,是古老的乐器。排练的时候,我们常常能感动彼此。我想,只有能感动自己的音乐才能感动观众。”

  冯晓泉透露,他和曾格格将演奏两种非常古老的乐器——从唐朝流传至今的玉笛和筚篥。他介绍道:“当年唐玄宗为纪念杨贵妃,曾让乐师谱曲,用筚篥演奏,听过之后唐玄宗流下了热泪。筚篥有一种可以穿透人心的魔力。这次我专门谱了一首曲子,叫《两小无猜》,届时我和曾格格将用这两种古老的乐器演奏,让观众能够听到来自心灵深处的对话。”

  音乐会即将举行,冯晓泉称他和曾格格既紧张又兴奋。“曾格格特别恐怖,经常半夜两点多想起服装上的一个点子,就要起来和服装设计师电话沟通。她最后穿的一套服装就是借鉴了近期一部的电影,设计十分新颖。”据透露,整场音乐会上,两人将换10套服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