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喷火战斗机9月录新碟 滚石再版经典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4:17  新浪娱乐
喷火战斗机9月录新碟滚石再版经典专辑

戴夫·格罗尔

喷火战斗机9月录新碟滚石再版经典专辑

基斯·理查兹

喷火战斗机9月录新碟滚石再版经典专辑

死亡天使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老牌摇滚乐队喷火战斗机和死亡天使(Death Angel)均传出了新专辑的录制计划,滚石也即将再版发行1972年的著名专辑《Exile on Main Street》(放逐在闹市)。

  喷火战斗机9月录制第七张专辑

  1995年,原来担任涅槃鼓手的戴夫·格罗尔在西雅图组成了喷火战斗机乐队,并于当年发行了首张同名专辑。迄今为止,乐队已发行了六张录音室专辑,均获得了格莱美提名,其中三张赢得了格莱美“最佳摇滚专辑”奖。乐队的上一张专辑是2007年发行的《Echoes, Silence, Patience & Grace》(回声、沉默、耐心和优雅)。近日,主唱兼吉他手格罗尔透露,他们将于今年九月开始录制第七张专辑。格罗尔在接受BBC采访时说:“喷火战斗机已经进入创作阶段,我们准备在九月开始录音。所以我们现在的生活中充满了音乐。”

  包围着格罗尔的不仅是喷火战斗机新专辑的音乐,还有超级组合他们邪恶秃鹰(Them Crooked Vultures)的作品。去年7月,格罗尔和乔希·欧姆、约翰·保罗·琼斯在洛杉矶共同组成了超级组合他们邪恶秃鹰。在这支乐队里,格罗尔干起了鼓手的老本行。10月他们发行了首张同名专辑,并举办了名为“Deserve the Future”(拥抱未来)的世界巡演。上个月,贝斯手兼键盘约翰·保罗·琼斯透露,他们已经开始第二张专辑的筹备工作,并宣称新作品将比上一张“更加劲爆”。琼斯估计他们将在夏末开始录音,年底发行专辑。主唱欧姆除了参加这个超级组合,同时还是石器时代女王、The Desert Sessions、死亡金属之鹰(Eagles of Death Metal)三支乐队的主要成员。谈及欧姆是否有时间参加新专辑的录制,琼斯说,我们“最终”会让主唱归队的。

  死亡天使进入新专辑录制阶段

  美国加州老牌激流金属乐队死亡天使成立于1982年。这是一支由菲律宾裔美国人组成的乐队。1990年鼓手安迪·盖伦(Andy Galeon)在车祸中严重受伤后,乐队于次年解散。2001年乐队重组,盖伦也回到了乐队,但是去年再次离开。目前乐队已经进入录音室,开始第六张专辑的录制工作,预计将在今年9月正式发行。这将是死亡天使首张没有盖伦加入的专辑。

  吉他手罗伯·凯夫斯坦尼(Rob Cavestany)介绍了乐队的工作进程。他说数月前他们在加州奥克兰的排练室进行创作和前期准备,如今来到佛罗里达州的桑福德录音。“为了录制新专辑我们穿越了整个国家。今晚我们开始工作。周一的所有任务就是进入状态,听听音乐,感受氛围,讨论计划。今晚我们开始节奏、编排、旋律……将进入歌曲的核心部分。前四首歌我已经大体准备好了。”

  凯夫斯坦尼对于和制作人杰森·苏科夫(Jason Suecof)的合作十分满意,他们两人都是夜猫子,所以工作起来非常合拍。主唱马克·奥斯圭达(Mark Osegueda)也十分欣赏这位制作人。他说,新专辑的音乐都非常激进,而且技术含量很高,需要一个具有整体驾驭能力的制作人,苏科夫恰恰具有很多这方面的经验。

  滚石5月再版《Exile on Main Street》

  近日,滚石乐队的主唱米克·贾格、吉他手基斯·理查兹以及制作人唐·沃斯(Don Was)在接受《滚石》杂志采访时,介绍了1972年的著名专辑《Exile on Main Street》再版发行的情况。在《滚石》评选的“所有时代最好的500张专辑”中,它排名第七。这张专辑将于5月18日以多种版本再次发行。其中一些版本中将包括10首在当时创作却从未发行的歌:《Plundered My Soul》(夺走我的灵魂)、《Dancing in the Light》(在灯光下跳舞)、《Following the River》(顺流而下)、《Pass the Wine》(把酒递过来),其他版本的《Soul Survivor》(灵魂纪念者)和《Loving Cup》(爱杯)等。

  访问即将结束时,记者又向理查兹询问了关于新专辑和巡演计划的情况。滚石的上一张专辑是2005年的《A Bigger Bang》(石破天惊),这是他们之前八年来的首张专辑,随后又进行了为期两年的世界巡演。2007年,63岁的米克·贾格表示,乐队暂时不会退休,还将继续录制专辑和巡演。次年3月,理查兹放话说,滚石就要录新专辑了。去年9月底,又有传言他们计划在今年巡演。在此次访问中,理查兹表示乐队目前对于录制新专辑并没有明确的计划,同时也没有任何阻碍他们录新歌的因素存在,他说:“即使今年晚些时候我们要开始录音,我也不会表示惊讶。”谈到巡演,理查兹表示对此很不确定。毕竟这帮人的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65岁,要承受巡演过程中的折腾还是比较困难的。理查兹说:“我不知道乐队其他人对于巡演的事怎么看。也许我们应该寻找一种新的演出方式,不再安排大型演出场馆,还有其他的改变。我们再也不能穿着柠檬黄的紧身衣在舞台上走来走去了。”此外,理查兹还对之前关于他遭到酒测的传言发表声明。他说那完全是夸大其辞,自己早就戒酒了。他希望此事到此为止,让人们停止讨论。Linde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