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世博交响月”5月1日上海将奏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1: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张裕)由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主办的“庆世博交响月”将于5月1日在东方艺术中心奏响。作为上海世博会的合作媒体,文新集团在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推出了世博媒体联合行动,“庆世博交响月”就是联合行动中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在“庆世博交响月”期间,英国BBC交响乐团等一批世界顶尖交响乐团将来沪上演12场大型交响音乐会。

  5月1日,上海世博会将正式开幕,当天10点,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将在东艺为上海世博会奏响“晨曲”,这场交响音乐会也将成为庆祝上海世博会开幕的首场演出。届时,在罗杰·诺林顿爵士的指挥下,乐团将为观众演绎海顿的《第一交响曲》和埃尔加的《谜语变奏曲》等迷人之作。今年刚满20岁的华裔钢琴天才少女克蕾尔·黄慈也将与乐团合作演出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当晚,英国爱乐乐团将在阿什肯纳齐的率领下登台献艺。5月18日,英国BBC交响乐团将在贝洛拉维克的指挥下第二次登上东艺舞台,贝洛拉维克将携手美女单簧管演奏家萨宾娜·梅耶尔上演莫扎特的《单簧管协奏曲》和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

  5月8日,指挥泰斗夏尔·迪图瓦将携费城交响乐团“返回”上海。曾多次来华的迪图瓦是当下世界上最活跃、演出最频繁的指挥家之一。这一次,乐团将完整上演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和《春之祭》两部巨作。提起瑞典广播交响乐团,很多乐迷脑海里浮现出的可能首先是青年指挥家丹尼尔·哈丁那张俊美的脸。刚刚30岁出头,哈丁便已叱咤国际乐坛。2007年,哈丁曾带领伦敦交响乐团来沪,那一次,中国乐迷才发现这位新生代指挥家不仅在台上神采飞扬,而且对乐曲具有超出其年龄的诠释能力。这次来沪,他将与老搭档、小提琴家齐默尔曼一起演出巴托克的《第二小提琴协奏曲》等乐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