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琴家吴纯下月来昌举办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1:32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段萍报道:被称为“音乐神童”、“海归博士”、“天才钢琴家”的吴纯,4月2日晚将在江西艺术剧院举办个人钢琴音乐会。28岁的吴纯已获得16个国际大奖、3个博士学位,这次他在南昌举办的音乐会与众不同。演奏会上,他的母亲,曾被授予“全国十大感动人物”称号的吴章鸿女士将先为南昌学琴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进行一场教育演讲,其后才是吴纯的现场表演。

  生于武汉的吴纯,4岁半开始学钢琴,8岁获得武汉市钢琴比赛第一名。与一般琴童不同,吴纯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所以从小他就感受到了许多普通孩子无法感受到的艰辛。1998年,吴纯赴乌克兰国立敖德萨音乐研究院深造。2003年3月,21岁的吴纯担任李赫特国际钢琴比赛评委,成为国际上最年轻的钢琴评委之一。2007年获得钢琴演奏与音乐教育双博士,同年获乌克兰教育部批准,授予终身拥有乌克兰绿卡资格。除了在乌克兰各大城市演出外,吴纯曾在俄罗斯、摩尔多瓦、白俄罗斯、波兰、土耳其、德国、匈牙利等国家举办过音乐会。去年初,吴纯在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学院完成钢琴演奏家博士学位学习。他是目前中国唯一的一位双博士演奏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