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牌乐队The Kink要发新作 14年后再度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2:20  新浪娱乐
老牌乐队TheKink要发新作14年后再度复出

1965年的奇想乐队(从左至右):皮特·奎夫(Pete Quaife)、戴夫·戴维斯、雷·戴维斯、米克·艾弗瑞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经在上世纪60年代产生过巨大影响的老牌英国摇滚乐队奇想(The Kink),在沉寂14年后意欲再度复出,计划发表一张新专辑。

  奇想乐队1964年成立于伦敦北部的麦斯威山,组队的是兄弟俩:雷·戴维斯(Ray Davies,主唱、节奏吉他)和戴夫·戴维斯(Dave Davies,主音吉他、伴唱)。60年代中期到70年代末,随着披头士成功突破美国市场,奇想也和深紫、滚石、平克·弗洛伊德等打入美国,并被美国人贴上了“英国入侵”乐队的标签。当时的奇想被视为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摇滚力量之一。

  他们的音乐受到节奏布鲁斯、民谣、乡村等多种风格的影响。雷是乐队主要的创作力量,他以深刻的洞察力在歌曲中真实反映了英国的文化和生活,受到歌迷们的推崇。从1966年的《Face to Face》(面对面),到1971年的《Muswell Hillbillies》(麦斯威山的乡巴佬),乐队创作了许多被认为是当时最具影响力的专辑。随后乐队走入低谷,其后的专辑都太显做作,失去了之前的纯朴和创造力。直到70年代末,一批新浪潮乐队The Jam、The Knack、The Pretenders等翻唱奇想的老歌,才再次推动了他们专辑的销量。90年代奇想依旧没有被人们忘却,因为污点和绿洲经常把他们作为对自己产生主要影响的乐队而挂在嘴边。1996年,由于最后几张专辑的销售失败,以及戴维斯兄弟日趋紧张的关系,乐队宣告解散。不知道在兄弟不和这方面,绿洲是否也受到了奇想的影响。

  乐队的最后一张专辑是1993年由戴维斯兄弟亲自制作的《Phobia》(恐惧)。在乐队32年的历史中,共发表了23张录音室专辑,在美国公告牌拥有5首前10单曲,9张专辑进入前40,在英国有17首前20单曲,5张前10专辑,4张专辑被美国唱片工业协会确定为金专辑。他们也曾拿到许多大奖,其中包括全英原创音乐大奖的“英国音乐杰出贡献奖”。1990年,乐队入驻摇滚名人堂,2005年9月,又被吸收入英国音乐名人堂。

  近日,鼓手米克·艾弗瑞(Mick Avory)向媒体透露,乐队打算制作一张新专辑,其中既有未发表的旧作,也会添加新创作的内容。他说:“人生总是起起伏伏。我们现在打算制作一张新的专辑。我们找来一些老歌,它们需要再加工一下,通过一些程序转换成数字格式。”艾弗瑞透露,已经确定的老歌有8首,为了凑成一张专辑,他们还需要创作一些新的作品。问及新专辑的发行为何延迟了17年时间,艾弗瑞坦言戴维斯兄弟的不和是唯一原因,“我们的问题就是让雷和戴夫在一起工作。只要他们能共处一室,我们就可以开始工作了。两个人总是一个要往东,一个要往西,没办法。” Lind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