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信哲广州将开个唱 发布会交待“感情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官方微博
发布会现场的张信哲 发布会现场的张信哲

  羊城晚报记者 易芝娜 摄影/魏辉

  “情歌王子”张信哲终于要到广州举办个人演唱会了。这场“经典20”演唱会将于4月10日在广州体育馆登场,昨天下午张信哲特别亮相广州为演唱会举办新闻发布会。

  个唱不请嘉宾不玩花样

  张信哲说:“这次演唱会绝对是我20年音乐生涯精华部分最原汁原味的呈现。歌迷等这久才看到我的演唱会,绝对是值得的。”演唱会的乐队以及4位和声歌手也是为他录制专辑时伴奏的老师们。“回顾这20年,我共出过31张专辑,就算每张专辑只选唱两首主打歌,一个晚上时间也绝对不够。”张信哲表示,演唱会时间如此紧张,他肯定不会翻唱别人的歌,也没时间邀请演唱嘉宾。他会为广州观众特别挑选自己粤语专辑中的代表作,总之这场演唱会绝对会让每位观众“从第一首歌合唱到最后一首”。

  此外,张信哲还整理了这20年来的一些个人资料,现场通过5个大屏幕展示,跟歌迷分享他的音乐历程。“这次个唱不仅是我入行20年的纪念,也是个人音乐上的总结,我还想通过这次巡演跟歌迷们见一见,谢一谢他们。”除此之外,张信哲坚持不在演唱会上玩花样。“我只想跟大家分享音乐,不想模糊焦点。所以演唱会虽然会有些舞台效果,但肯定没有那些奇怪的机关,我也肯定不会跳舞。”

  每首情歌都在表达心声

  发布会现场,有不少忠实的歌迷守候。记者问到是否请演唱嘉宾时,有歌迷在一旁喊“不要,有你就够了”,记者问张信哲“感情的幸福终点在哪里”,也有歌迷一旁大叫“在这里”……张信哲被哄得很开心。向来没有绯闻、没有负面报道的他主动坦白自己的感情生活还是空白。他说:“我的幸福就是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生活与工作不分家。有人可能觉得那很惨,但我的习惯跟别人不一样。我的生活很简单,因为不想私人生活影响工作。”

  张信哲称自己的感情都表现到音乐中了。“每个阶段的歌多少都反映了我当时的感情生活,因为我很早就开始自己做制作,自己选歌。”他说唱得最多的歌虽然是《爱如潮水》,但自己的每首歌其实都很有代表性,反映自己当时的渴望与处理感情的方式,“从第一张专辑《说谎》,反映学生时期的稚嫩,到《爱如潮水》时很诚实地表露男人的脆弱,再到现在的《逃生》等新歌表达出我对感情的不信任、猜疑与渴求。”他认为这正是情歌的动人之处,“至于曲风的转变,我倒不会刻意强调,因为那太学术,我觉得更重要的还是情感上的表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