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国宝级指挥家执棒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7:37  深圳特区报
法国国宝级指挥家执棒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法国国宝级指挥家米歇尔·普拉松

  新华社北京3月9日专电 (记者白瀛)当今法国指挥学派的代表人物米歇尔·普拉松9日在京上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任首席指挥。在为期一年的任期内,他将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10台音乐会,而5月12日在国家大剧院指挥演出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作曲的《大地安魂曲》尤其值得关注。

  关峡向记者介绍,普拉松1933年出生于巴黎,是当今国际乐坛的指挥名流之一,自1962年赢得世界著名“贝桑松国际指挥比赛”的第一名开始崛起,至今已在指挥领域活跃了40多年。他得到过许多大奖和荣誉,其中法兰西学院授予的1995年度国际音乐新闻大奖,是第一次由法国艺术家获得。

  2008年,普拉松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指挥了法国歌剧《尼斯国王》,并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举办了交响音乐会,演绎了柏辽兹的《幻想交响曲》、德彪西的《牧神午后》等曲目,获得成功。2009年,双方达成了合作协议。

  “普拉松在他任上的音乐会中,将向中国观众介绍一批世界经典交响乐作品,并介绍一批世界著名的演奏家。同时,他会将先进的交响乐演奏理念带到中国,我们希望乐团能在演绎西方交响乐的精准上有一个很好的锻造。”关峡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