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场音乐会奏响“庆世博交响月”亲民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8: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作为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推出的世博媒体联合行动中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从5月1日到6月12日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的“庆世博交响月”,将由来自海内外的10支交响乐团上演12场大型交响音乐会。昨天,承办这项音乐活动的东方艺术中心管理公司林宏鸣总经理说:“虽然运营世界名团的成本很高,但在世博期间为满足海内外来宾和本地乐迷的需求,我们仍将尽力紧缩费用,降低票价,让听众受惠。”

  参加“庆世博交响月”的10支乐团中,本地的上海交响乐团和上海爱乐乐团以5场音乐会展示“中国元素”。其中,指挥家汤沐海将执棒青年钢琴家孙颖迪主演的李斯特作品音乐会和中国当代作曲家作品音乐会,将使这个交响月活动发出“上海声音”。上海交响乐团则与日本濑户贝九合唱团合作,用“欢乐颂”为世博增添欢乐气氛;由青年指挥家林大叶指挥的“红色小提琴”专场,也将力推朴英、曾诚等中国小提琴家。而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除了在5月1日上午主演东方市民音乐会,还要与上海音乐学院师生在5月4日晚以一台交响音乐会进行“中德音乐对话”。据林宏鸣介绍,上海交响乐团和上海爱乐乐团对音乐会都实行了亲民的票价,加上东方艺术中心有各种购票优惠措施,因此,听众还可以享受各种折扣票价。

  由欧美乐团主演的7台音乐会中,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将率先亮相,在5月1日上午奏响“庆世博交响月”的序曲。由于这是世博开幕之后上海的首场剧场文艺演出,而且正逢周六的东方市民音乐会,所以,这台名团演出的票价仍控制在30元至200元之内。票价最贵的音乐会是费城交响乐团,最高为2200元,最低是300元。费城交响乐团在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中遭遇生存危机,最近更传出濒临倒闭的消息,为了来沪参加上海世博会,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该团于5月8日在东方艺术中心演出的音乐会票价,与两年前来沪时持平。林宏鸣给记者算了一笔运营账后说:“根据这样的票价,即使门票全部售罄,票房收入也无法抵消成本。为了让听众能享受到一流名团的精彩表演,我们亏了也值得。”

  当然,即使这台音乐会的票价较高,青年学生仍然有机会花费150元聆听“费城之音”。因为,“庆世博交响月”所有音乐会的门票,都实行了最低票价再打五折的学生票优惠措施。按此推算,无论是首次来沪的英国爱乐乐团,还是老牌的英国BBC交响乐团,或者丹尼尔·哈丁执棒的瑞典广播交响乐团,最低票价均为180元,那么,学生票只需90元,也就是说,花不到百元的钱就可以领略世界名团的音乐风采。林宏鸣还介绍说,即使是普通票,“庆世博交响月”的12场音乐会也对原先设定的听众席区域进行了重新划分,大大增加了中低价位的门票数量。此外,东方艺术中心会员也可享受不同程度的购票优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