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交响乐团聘任首位外籍首席指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0:45  每日新报
国家交响乐团聘任首位外籍首席指挥(图)

普拉松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日前在北京音乐厅举行了发布会,宣布聘请法国指挥大师米歇尔·普拉松担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任首席指挥,这也是首次由外籍指挥家担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

  米歇尔·普拉松1933年生于巴黎,是当今法国指挥学派的代表人物,也是法国国宝级的指挥家,被誉为“跨世纪的交响乐坛指挥大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向普拉松颁发了聘书,并赠送了团旗。关峡介绍,普拉松将在一年之内与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10场音乐会。普拉松原定于去年12月在北京举行首场音乐会,但因为做心脏搭桥手术而不得不推迟。凭着对音乐的热爱,普拉松在康复后马上回到了音乐厅。在发布会上,普拉松显得精神矍铄。他表示:“音乐是最好的灵药。”

  3月14日,普拉松将在国家大剧院指挥上任来的首场音乐会,演出曲目是法国作曲家弗朗克的《D小调交响曲》和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5月12日,为纪念汶川大地震2周年,普拉松将指挥演出关峡的作品《大地安魂曲》。这将是这位世界指挥大师第一次指挥中国音乐家创作的交响乐作品。普拉松表示:“这是一部很了不起的作品,我将和中国的艺术家一起演出这部作品。作品非常宏大,内容非常丰富,需要多个演唱家完成,虽然题材令人悲伤,但给我们传递出了希望。”随后,普拉松将率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赴都江堰市演出《大地安魂曲》。

  普拉松表示,自己在为中国观众介绍一批世界经典交响乐作品的同时,也希望有机会把中国音乐带给法国观众,“我本人非常希望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介绍到欧洲去,我很乐意充当这个使者。”

  新报北京电 记者 王琪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