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上海再现“鸟巢”版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2:1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伍斌)当代中国最优秀的民族声乐歌唱家宋祖英,将于5月1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红牛2010魅力中国》——宋祖英上海体育场大型广场音乐会”。届时,宋祖英可望联手世界著名男高音波切利、青年钢琴大师郎朗和华语流行天王周杰伦,四人将同场唱奏“魅力中国”,为上海世博会的开幕献上贺礼。演出主办方昨天向媒体宣布了这一消息。

  从未在上海举办过音乐会的宋祖英的首次上海个唱,演出报批日前已获相关审批部门通过,将于16日正式对外售票。演出仍将沿用去年广受好评的 “鸟巢”音乐会形式,采用宏大制作,邀请一流嘉宾,打造一台大型精品音乐会。宋祖英表示,这台音乐会并非是一场单纯的个人演唱会,而是要把中国民族音乐再次推向世界。演出正值世博会开幕之际,她将和所有参与演出者用歌声献上最为真挚的祝福。

  嘉宾人选还在最终确认阶段。据相关主办方介绍,因为考虑到民歌与古典、美声以及通俗领域的跨界合作,周杰伦和郎朗二人仍将作为特邀嘉宾加盟;多明戈的位置,则将由更年轻也更善于跨界的著名意大利男高音波切利代替。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宋祖英日前在参与两会接受访问时表示:“举办世博是中国人多年的期盼,衷心地祝福世博在中国上海记下辉煌的一笔。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能有机会去看看世博,感受世博,去学习一些世博先进的东西。 ”

  曾第一个走进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个人音乐会,宋祖英认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就要吸收和借鉴世界各国文明成果。去年夏天她携多明戈、郎朗、周杰伦三位美声、古典、流行领域的顶尖巨星举办“鸟巢”夏季音乐会,整个体育场座无虚席,开创了中国民族声乐歌唱家举办广场音乐会的先河,也唱出了中国民歌、中国民族文化的自信。“中国艺术家应当抓住世博这个难得的舞台,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国形象。今年个人最大愿望就是要为世博会放歌。 ”据悉,宋祖英将于16日开票当天来沪揭晓演唱会的海报设计和参与演出的嘉宾的最终人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