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歇尔-普拉松出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4: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下午,现在77岁的法国指挥家米歇尔·普拉松接过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的聘书。在接下来一年的任期里,米歇尔·普拉松将在中国举行10场音乐会。米歇尔·普拉松说:“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应该有一流的交响乐团,在我任期的一年内我也将致力于将国交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 

  米歇尔·普拉松1962年获得贝桑松国际指挥大赛金奖,成为风云人物。普拉松积极倡导法国音乐,不断向年轻音乐家委约,以鼓励其创作,不遗余力地推出新作品,并挖掘了一大批冷门曲目,使得世人能重新认识到这些作品的价值。 

  普拉松原定去年来京指挥演出,因为做手术而推迟。他说,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非常好,音乐是最好的良药,在担任首席指挥的一年间,他将向中国介绍更多的法国作品,同时也借这次机会更多地了解中国音乐,“我也很希望能够成为把中国音乐介绍到法国的使者。” 

  普拉松担任指挥的首场音乐会将在3月14日举行,届时,他将指挥乐团演奏法国作曲家弗朗克的《D小调交响曲》和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5月12日他将在国家大剧院指挥演出关峡的《大地安魂曲》,纪念汶川大地震。6月8日,他将在国家大剧院与乐团为观众呈现一场“法兰西经典之夜”音乐会,音乐会由普拉松精心挑选法国经典曲目,将纳入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活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