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杜3年蛰伏没什么好怕 新专辑演绎幸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7:04  新浪娱乐
阿杜3年蛰伏没什么好怕新专辑演绎幸福(图)

阿杜3年蛰伏没什么好怕

  新浪音乐讯 沉寂3年,阿杜带来了他最新的个人专辑,唱片公司号称不惜重金来打造的含金量极高的专辑,即将开始了全国的宣传活动,而阿杜由最初的沧桑汉子变身时尚型男,这多少让人有些耐人寻味,当初的情歌王子,要走时尚路线了吗?

  全新专辑《没什么好怕》还是主打情歌,但是唱天黑唱坚持到底时那股刻意的扁桃体发炎型唱法不见了,但却依旧能很清晰的向人传达,作为一个男人应该承担的,来自生活和社会的种种。这就是阿杜所说的没什么好怕吧。

  阿杜沙哑的歌声,就像砂纸一样,可以抚慰人心,制作人许环良说:“阿杜把身为男人的温柔,都唱到歌里去了!…”,这也许是对阿杜最为贴切的描述。回想当年,《坚持到底》、《天黑》、《他一定很爱你》唱遍街头巷尾。成为各大颁奖典礼的座上客。到现在还会在KTV唱歌时点到那首和赵薇合作的《哈喽》,也算是经典的作品之一吧。

  阿杜称:新专辑《没什么好怕》送给那些生活在城市里的“亚健康人群”,为大家诠释幸福的真谛。《听见牛在哭》一只牛,要卖五千块,五千块,要买一只牛,看似简单的道理,却衍生一件很幸福的事。由着阿杜带着进入,那种宿命的伤感。一种来源于幸福的悲伤。那段犹如经文般的哼唱,与童声的结合,让人的心慢慢的沉静下来。在疲惫的人生旅途中,我们变得盲目又苛求,而终究,我们都只是生命的俘虏……如同那只五千块的牛。

  专辑同名主打歌《没什么好怕》在情感的爱恨交织中迷失了自我,其实一个人也是可以自在洒脱的,没什么好怕,眼泪流干过后,还是要好好过。感情的围城中,需要自己来释放自己,不做感情的囚徒,转头重新来过。阿杜低沉的声音,在这首情歌中,展现了其个人独特的音乐魅力,也成为该专辑的主打歌曲。在《人狼》中阿杜将自己比作为为在月光下独自悲伤的人狼,犹如当年的《他一定很爱》那样的无奈,在寒冷的黑夜变成为狼的形态,狼在满月中嚎叫,那是对恋人的思恋之情,好似悲伤的挽歌。少了你的亲吻和心疼,再也不能还原自由的人。《完美英雄》用了轻快的曲风,在编排上也用了不少的心思,鼓舞人心朗朗上口,必定会成为一首KTV大红歌曲。《还你自由》典型的杜氏情歌,阿杜将它唱得相当的诚恳,到了该放手的时候,爱已经不在,留着也没用。放手也会是种幸福。《痕迹》一首硬汉歌曲,配合阿杜的嗓音,完全一副舍我其谁的架势。人间一味,有万般的体会,在爱里受过伤,有痴心铁胆,想无敌,先超越自己,留一道抹灭不去的痕迹。“我真的好想回家”《想家》中用了许多直白的话语,只有这些直白的话语才能表达铮铮铁骨男儿的那片游子情怀!我真的好想回家,回到最初单纯的模样,会看到清晨的曙光。《夜游》应该是算是对爱人的呼唤吧,搭配阿杜漂亮的转音,细腻的歌词。把那种期待的无奈表达的淋漓尽致。心再怕黑,也不走。我怕你回头。怎么能,放弃爱你?爱如梦一场,原来爱情名字叫孤单。《差一点》是经过抒情版与舞曲版后的私藏摇滚版,差一点你就是我的女人,差一些就和你共度一生,因为对的时间对的人,就值得我为你奋不顾身,差一点你就是我的女人,差一些手牵手的完整,却在对的时间错过对的人,抓不住幸福时分 。爱情就在差一点中错过,往往就是这番的愚弄人。

  听完了这张《没什么好怕》的时候,回想阿杜这几年起起落落一路走来,有过惊喜,也有过失望。从他刚出道的青涩腼腆,到现在的成熟稳重。可以说,没让期待的歌迷失望,但是如果说,要突破当年《他一定很爱你》这样的作品,还真的需要更好的时机。不过,竟然阿杜都没什么好怕的,我们就驻目观望吧。(Eric/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