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佳成功完成文化使命 北美归来话“文化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7:53  新浪娱乐
雷佳成功完成文化使命北美归来话“文化中国”

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雷佳

  新浪娱乐讯 3月10日下午,“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洲团抵达北京,雷佳、陈军、刘珂、梦鸽等艺术家顺利完成演出任务随团回到北京。

  自2月17日从北京出发,北美洲艺术团这个汇聚了总政歌舞团阎维文、雷佳、谭晶、梦鸽等一流艺术家的队伍先后在纽约、波士顿、费城、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多伦多等地,采用歌舞、二胡独奏、二胡琵琶联奏、杂技等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献上了7场民族风味浓郁的演出,成为当地的文化盛事。演员们精彩的演出,既解了海外华人的思乡之苦,又向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演出的间隙,阎维文、雷佳等歌唱家还走进华人华侨自发组织的演出团体,为他们进行专业的指导。谈起这次北美演出,正在努力调整时差的雷佳对自己此次担任的文化使者的角色依然难掩兴奋之情,她说:“华人华侨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他们在异国他乡却很难看到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演出活动,因此,每一次演出,我都尽量满足观众们的要求,往往都要在规定的曲目上多唱三四首歌,有的时候干脆不用话筒,直接和台下的观众们一起唱。”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文化活动自2009年春节期间首度启动,2010年虎年春节期间,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了5个阵容强大的艺术团,分赴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开展慰问海外华人华侨的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