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庾澄庆体内流摇滚血液 摇滚乐是宣泄管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9:04  新浪娱乐

庾澄庆体内流摇滚血液摇滚乐是宣泄管道 庾澄庆体内流摇滚血液摇滚乐是宣泄管道
热情问好 笑容满面

庾澄庆体内流摇滚血液摇滚乐是宣泄管道 庾澄庆体内流摇滚血液摇滚乐是宣泄管道
展示专辑 造型堪比“女神”

庾澄庆体内流摇滚血液摇滚乐是宣泄管道 庾澄庆体内流摇滚血液摇滚乐是宣泄管道 庾澄庆体内流摇滚血液摇滚乐是宣泄管道 庾澄庆体内流摇滚血液摇滚乐是宣泄管道
顽皮笑容 曾引流行风潮 畅聊专辑 讲述演唱会环节

庾澄庆体内流摇滚血液摇滚乐是宣泄管道 庾澄庆体内流摇滚血液摇滚乐是宣泄管道 庾澄庆体内流摇滚血液摇滚乐是宣泄管道 庾澄庆体内流摇滚血液摇滚乐是宣泄管道
幽默眼神 开心笑脸 经典造型 可爱又讨人喜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庾澄庆体内流摇滚血液 摇滚乐是宣泄管道

  主持人赵宁:今天开始的话题跟青春有关系,想发动在线新浪网友加入我们的互动。现在请问大家你最喜欢哈林哪一首关于青春的歌曲,我们提供了六个选项,《让我一次爱个够》、《周末派》、《无所不在》、《整晚的音乐》、《命中注定》和《想哭就到我怀里哭》。大家可以选择一下,很多朋友在选了。怎么样哈林你也选一下。

  庾澄庆:刚刚讲这些歌里,肯定是我最爽的时候,因为再我过一次之前我的作品比较摇滚,比较自我,后来发现情歌比较厉害。如果我选的话,我觉得《整晚的音乐》是我的青春的缩影,它是我写的第一首歌,可是过了很久才放进去。我还记得我在写这首歌的时候,我脑子里幻想一个画面是在体育馆里,所有观众都在鼓掌哈林哈林,突然鼓声出来了,音乐,音乐,观众就爆开了,这是我的音乐,我就很帅进来,带领大家。我觉得我可以用气氛,用一种心理,第一首歌就把观众带起来。可是那时候我写了这首歌,唱片公司不是很满意。

  主持人赵宁:没有把你刚才这段跟唱片公司描述了?

  庾澄庆:讲了,他烦了,你不要跟我讲了。因为在那个时候,我们之前有成功的例子,都是比较摇滚的,比如罗大佑苏芮的作品。唱片公司的老板也是玩音乐的,也是很摇滚,他唱得歌都是很摇滚的,他对我的舞曲,比较黑人音乐形态的,第一点,他没有办法感受到那种乐趣,第二市场上没有这样的作品,我们做摇滚已经很冒险,何必险中求险,一直到了第五张专辑把这首歌放进去。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太帅了。

  庾澄庆:第一首歌写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有一天这个画面会真实在我眼前重现。我觉得有梦想,你去追求,就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主持人赵宁:尽管后来哈林所带给大家的音乐风格越来越多样化,从最初的摇滚,后面有很多,你自己一直喜欢的是?

  庾澄庆:还是喜欢节奏强烈的作品。我觉得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做这样的东西,可是我也不愿意我自己做音乐,自己瞎爽,观众听不懂,你看你们都不了解我,我借着情歌吸引大家来听我的音乐,我用其他的音乐带着他们成长。因为我要写情歌,必须去了解群众,群众也让我成长。

  主持人赵宁:这种相互地往前面走。刚才一起分享了新的专辑哈摇滚的部分,摇滚一直是哈林非常非常喜欢,割舍不掉的音乐。

  庾澄庆:我觉得摇滚乐为什么吸引年轻人,真得有几个特色,第一个宣泄,年轻人有很多说不出来的问题,比如说他不会想跟父母亲分享,他心里面有一些问号,有一些愤怒,为什么你们都不了解我,摇滚乐真的可以有宣泄的管道,那种鼓声,那种震撼,你听也好,你唱的话更过瘾,这种血液一直在我身体里四处流传,不时冒个头出来,蛊惑我一下,当然唱摇滚的东西,你要有几个状况,必须要有很多的里面的热火,我想要散发出来,我想要告诉大家。第二个要有体力。你看老外唱摇滚,在台上跑来跑去,其实很累的,很辛苦的。

  主持人赵宁:是,还要砸吉他。

  庾澄庆:砸不烂的,事前做功课,拿个小锯子。我在歌里发生过状况,比如我是不是长时间,整场演唱会都做摇滚的,观众是不是能够接纳你全部摇滚的作品。在这里用一些情歌,还有有趣的,好玩的,快歌的形态,《我最摇摆》,《大眼睛》。可是最重要的所有的歌曲里都得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节奏很强烈。

  庾澄庆想做摇滚死神 不介意唱片封面看不清楚脸

  主持人赵宁:没错,我们光看专辑封面能感受到非常强烈的节奏,包括非常强烈的摇滚风格。哈林再给大家看一眼。这个专辑封面的设计是不是自己也参与了很大的意见。我们看不见脸。

  庾澄庆:脸不重要,是感觉。如果你看不到这个脸,可以把自己想象就是这个人。这也是移情作用。我那个时候如果新歌加精选,通常会有一个主题,为什么新歌加精选有个主题就是贯穿我做音乐的态度和精神。第二个,我希望它是有概念的,所以你看除了封面很摇滚,那个时候本来想把封面做成摇滚死神的感觉,我后面跟着一批年轻人都是18岁,有点恐怖。

  主持人赵宁:我在想他们是什么步伐进来的?

  庾澄庆:中国人有时候不太吉祥的感觉。所以把它稍微淡化了一点死神的部分,我跟音乐的关系就在这里诞生了。你看这个是我,可是我的影子是一把吉他,旁边这把吉他,我的吉他它的影子是我。所以我跟音乐是一体的两面,人情合一,我想传递这样的信息。

  主持人赵宁:那个吉他也好酷,一定舍不得砸。

  庾澄庆:谁砸这个吉他,傻冒。

  主持人赵宁:网上有很多朋友对哈林新专辑的造型非常感兴趣,来自于山东的网友朋友叫巅峰,他说09年的时候娱乐圈有一个很火的女性叫ladygaga,大家都说她的造型很大胆,很前卫,很多内地明星在模仿她,他说事实上在哈林演唱会就有很大胆的造型,绝对不输给ladygaga。

  庾澄庆:女神卡卡,是吗?我有什么造型可以跟她拼的。

  主持人赵宁:我们看一下,搜罗到的哈林经典造型。

  庾澄庆:她这个是龙虾。那个是我,我比她厉害。

  主持人赵宁:这是什么时间的?

  庾澄庆:这个就是我最近演唱会的造型。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我印象中,经常穿得特别夸张,尽管你喜欢穿紧身的。

  庾澄庆谈翻唱专辑 曾引领流行风潮

  庾澄庆:我是看时候,好像衣服跟音乐有关联,唱摇滚的时候,很少看到唱的人穿一个大宽松裤子,比较紧身,有劲。我觉得除了音乐跟流行的关系之外,还有我后来又翻唱的歌曲,那我在唱翻唱歌曲的时候,我注重的是改编,颠覆它。音乐的改编,唱腔的改编,还有造型。我有一系列翻唱作品,才有机会玩了音乐颠覆之外,还有造型颠覆。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造型颠覆,有几次蛮好的?

  庾澄庆:我认为最成功的一次,有一张专辑叫《哈林夜总会》,里面我把60年代的音乐用最新的舞曲的方式呈现出来,可是我的造型非常复古,我梳着油头,特别买老的大领衬衫,紧身裤,鞋子有厚底的,有尖头的。那个时候非常成功,那个时候有手势跟着我,我到哪儿就有人跟我比这个,古时候拍照是勿忘眼中人。那个时候我经常做,很多人在做,很土的手势,做着做着觉得蛮有趣的。那次我觉得是整体的很成功的作品。

  主持人赵宁:哈林一直蛮重视音乐之外的造型,给大家的视觉冲击,对不对?

  庾澄庆:我自己是经过这个革命的。因为在早一点的时间是没有视觉的,音乐只能听,比如说我们听唱片,有时候唱片封面都没有人,都是设计,说话,话话的,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唱这个歌的人长什么样,一直到有一个革命性的诞生,叫做音乐录影带,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唱这个歌的人长什么样,或者这个歌居然歌跟画面给了我们多大的震撼,一个想象空间。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自己也被他吸引。

  主持人赵宁:不要这么说,你这样说,我以为你跟MJ是同时代的。

  庾澄庆:我是后来回头看的。好险呀。所以在那个时代里有很多经典的作品,包括唱片封面。所以我觉得视觉跟听觉是要结合的。

  庾澄庆讲述拍摄新歌MV过程  眼大烦恼“糖玻璃”

  主持人赵宁:没错,说到音乐录影带部分,我们赶紧抢先欣赏一下哈林的《到死都要18岁》的录影。

  (播放VCR:《到死都要18岁》片段)

  主持人赵宁:一小段,不过瘾,不过大家之后可以欣赏。

  庾澄庆:这就是刚才讲的舍身救吉他的故事,在里面现实跟过去交错。

  主持人赵宁:这个MV太棒了,只要看一两遍就会唱,“我要我要,我要激情。”

  庾澄庆:在这里跟摇滚同号分享,我把几首摇滚名曲砍在歌词里,比如波希米亚狂想曲,这是国外皇后乐队的名曲,所以每一句里面紫色的雨都是历年来的摇滚之星。

  主持人赵宁:这是音乐版的达芬奇密码。

  庾澄庆:看你猜不猜出来,比如紫色的雨是谁唱的,高速公路的是谁唱的。反正是音乐,大家在听之余,如果跟大家交换一下心得,是最开心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拍MV,其实哈林吃了一些苦头,除了刚才跳水,游泳,去找吉他,还有从高空跳到糖玻璃,其实那个玻璃是糖做的,我不明白什么叫糖玻璃。

  庾澄庆:最早真的用糖做的,可是后来因为糖玻璃有很多限制,比如说天气热了,放不久了,现在用一种化学成份,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可是一敲它就会碎掉,可是并不是完全没有威胁,比如这一次有小小的刮伤,重点是跑到眼珠里,这是糖玻璃,就等它化,说这是化学的,不会化的,一定要冲出来。

  主持人赵宁:眼睛大的人也会有这样的烦恼?

  庾澄庆:是不是。知名的更烦恼。

  主持人赵宁:为此而做一些牺牲。在摇滚部分,刚才有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到死都要18岁》在这张专辑里还收录了其他两首新歌,情歌也是有的。

  庾澄庆唱情歌意外走红 《想念你》开创情歌路线

  庾澄庆:一首比较童趣的歌就是在《哈青春》里,最受大家欢迎的肯定是《哈情歌》。

  主持人赵宁:就要到哈情歌部分,情歌一直是音乐玩童庾澄庆蛮有标志性的符号。说到情歌的部分,包括《情非得已》、《春泥》都是KTV点唱必选的曲目,哈林自己对情歌的部分?

  庾澄庆:我有点始料不及。

  主持人赵宁:你没有想到这么火。

  庾澄庆:一开始根本不打算琢磨在情歌部分,我第一个感觉那个时候有很多流行歌曲。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是张信哲

  庾澄庆:张信哲在我后面。对,张信哲,他是我的大前辈嘛。我想那么多情歌,我也没什么把握比人家做得好,我一开始把重心放在摇滚节奏或者宣泄年轻人内心的苦闷的内容上面,结果真的是一小搓人,小众音乐,现场反映很热烈,销售量永远没有办法突破。我在第四张专辑的时候,我写了一首歌,是整张专辑最后一首写完的歌,其他都做完了,把这首歌拿给新的编曲,才认识,很有潜力,赶快编,这首歌是最后一首歌,结果编曲生气了,他想我这么有才华,你叫我随便编,不是瞧不起我,他三听之后把我叫去,我编好了,你听听看,那是我第一次起鸡皮疙瘩,怎么这么好听,编得好。

  主持人赵宁:这首歌一定是《让我一次爱个够》。

  庾澄庆:答错了。这首歌叫《想念你》。他还帮我修改旋律,这首歌是最后一首歌,没想到比主打歌的反映还好,因为这首歌开始感受到原来情歌并不是像我想象那样的单调。

  可以做这样情歌,观众喜欢,我也喜欢,有了这首歌,才有后来的《让我一次爱个够》。

  主持人赵宁:包括我,和网上朋友对《想念你》没有太多的印象。

  庾澄庆:我唱一唱,看你们有没有印象。“想念你,在每个想念你的夜晚,无法再等待你入梦,在每个想念你的夜晚,拥抱你的心,想念你……”还是没听过。

  主持人赵宁:没有,我觉得好好听。特别想念哈林这首歌曲是后来所有夜深人静,想念思念情歌的鼻祖。

  庾澄庆:这倒是。因为在那个时候,第一我的歌节拍比较清楚,不像一般的情歌轻轻柔柔的,我表达也是比较激情的方式。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了第五张专辑《让我一次爱个够》,是呐喊派、撕扯派情歌的鼻祖。

  庾澄庆:听起来蛮恐怖的,杀伤力蛮强的。

  主持人赵宁:幸亏你眼睛够大,不然蛮凶的。

  庾澄庆:眼睛大蛮凶。这样演绎下来,一方面我很有系统的介绍我的音乐跟我的风格。当然也因为在中间,我会跳出来一下,比如说像大家比较熟悉的《情非得已》,本来是我不要唱的歌,在第一次听到《情非得已》的时候,我的反映是这样的,这个歌好土,你不觉得对不对?

  主持人赵宁:不觉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