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忆莲4月北京开唱 将翻唱张震岳方大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9:49  新浪娱乐

林忆莲4月北京开唱将翻唱张震岳方大同(组图) 林忆莲4月北京开唱将翻唱张震岳方大同(组图) 林忆莲4月北京开唱将翻唱张震岳方大同(组图) 林忆莲4月北京开唱将翻唱张震岳方大同(组图)
林忆莲 林忆莲和小新 林忆莲受访 林忆莲登场

林忆莲4月北京开唱将翻唱张震岳方大同(组图) 林忆莲4月北京开唱将翻唱张震岳方大同(组图) 林忆莲4月北京开唱将翻唱张震岳方大同(组图)
准妈妈歌迷送祝福 林忆莲大笑 歌迷送礼

林忆莲4月北京开唱将翻唱张震岳方大同(组图) 林忆莲4月北京开唱将翻唱张震岳方大同(组图)
发布会现场 签票仪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11日下午,香港天后林忆莲现身北京,为自己即将于4月17日在首体举行的“一〇忆莲”林忆莲2010北京演唱会做宣传。奥运主题曲《我和你》原唱常石磊将作为嘉宾助阵,届时《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至少还有你》、《纸飞机》和《夜太黑》等经典歌曲都将出现在曲目中,林忆莲还宣布自己会翻唱张震岳、苏打绿、方大同和卢广仲等后辈的当红歌曲。

  经典情歌悉数囊括其中

  林忆莲先后五次举行北京演唱会,其中四次都选择在首都体育馆,这也是身为香港歌手的林忆莲,这次重回首体她笑言是“主场”开唱:“北京的音乐氛围,令这座城市包含着很多的可能性,也令我可以在演唱会上放心地做出很多不同以往的新尝试。”

  这台被林忆莲本人形容为“音乐上充满无限可能性”的“一〇忆莲”演唱会节目编排将不同以往,整场演唱会的段落将根据曲风和表演形式的不同,分别为爵士、不插电、摇滚、古典,以及尾声部分观众最为期待的原味忆莲金曲时间。林忆莲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与演唱会音乐总监伦永亮有一个共识,就是不断拓宽音乐视野,所以这一次的演唱会将会加入很多不同的音乐元素,她更自曝有一些曲风是以往在演唱会上从未现场尝试过的。每次必定引发全场大合唱的“莲式情歌”,这一次也要让观众在过足瘾的同时感受到编曲上的新惊喜。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林忆莲逐一揭晓演唱会的多个亮点:在不插电环节里,林忆莲将会演唱改编后的“温暖版”《伤痕》;在摇滚环节里,她将会把自己的两首情歌代表作《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为你我受冷风吹》改编为全新的摇滚版演唱;在古典环节,她将在大提琴与钢琴的协奏下,上演“交响电影梦”,现场演绎“华语电影组曲”,向90年代经典华语电影致敬,美声版《玫瑰香》也将在此环节亮相。

  将翻唱张震岳方大同成名曲

  林忆莲笑言自己这次筹备个唱一点也不紧张,还坚持以做瑜伽保持体力。据悉,《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当爱已成往事》、《不必在乎我是谁》、《为你我受冷风吹》、《伤痕》、《听说爱情回来过》、《夜太黑》、《至少还有你》、《纸飞机》等经典作品都将在演唱会中出现。此外,她还将翻唱张震岳、苏打绿、方大同、卢广仲等几位自己很欣赏的后辈的歌,阿岳的《爱我别走》、苏打绿的《小情歌》、方大同的《爱爱爱》和卢广仲的《我爱你》均已被列入此次个唱的选曲之中,林忆莲招牌式的唱腔将与这些作品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也成为她本次北京个唱一份值得期待的惊喜礼物。而她还将首度献唱演唱自己的高难度环保主题新歌《柿子》。

  常石磊助阵乐团组“星级班底”

  本次个唱为求在音乐上做到极致,乐队阵容也超越以往。区别于流行歌手演唱会通常只设一组鼓组的惯例,本场演唱会的鼓组设置将达到两组,两位鼓手还将在演唱会进行期间互飙鼓技。不仅林忆莲亲自上阵全面参与策划,香港音乐教父伦永亮继续坐镇音乐总监之位,曾经钦点林忆莲为“香港首席爵士女伶”的“香港爵士音乐教父”包以正,也将亲自为林忆莲吉他伴奏;除此之外,亚洲管弦乐团首席大提琴手吴敏喆、香港著名吉他手黄仲贤、“亚洲鼓王”恭硕良、著名敲击乐手Margie Tong、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原唱者常石磊、香港顶尖爵士女歌手李安琪也将出现在此次演唱会的音乐班底之中。

  香港歌迷送上贴心礼物

  在发布会的最后,一对通过林忆莲特意送来神秘大礼。这对香港歌迷因林忆莲的歌声相识相爱,在他们步入婚礼殿堂前,曾将这个好消息转达给林忆莲,在他们婚礼的时候,竟意外收到了林忆莲寄来的祝福贺卡。得知林忆莲要在北京开个唱,这对远在香港的幸福歌迷特别委托到场歌迷将感谢卡片交给林忆莲,感谢林忆莲的歌声多年来对自己爱情旅程的见证,令林忆莲在惊喜的同时也备感贴心。除此之外,来自北京的资深莲迷代表也为林忆莲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神秘大礼”,预祝演唱会圆满成功,票房大卖。据悉,“一〇忆莲”演唱会结束后,林忆莲将“闭关”继续筹备全新专辑。葵加林/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