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男童合唱团献无伴奏合唱 洋娃娃挑战中国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7: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巴黎男童合唱团献无伴奏合唱洋娃娃挑战中国歌

巴黎男童合唱团嗓音纯净

  3月19日,与维也纳男童合唱团、德国托尔策童声合唱团并列为“世界三大”的巴黎男童合唱团,将首次在广州星海音乐厅登台献演。

  巴黎男童合唱团也称“巴黎木十字儿童合唱团”。自1906年成立以来,他们的高品质及纯净的嗓音、真挚淳朴的情感,令世人惊叹。法国作曲家米尧曾赞誉:“巴黎男童合唱团是集结信念、记忆、热忱与才华的奇迹。”2008年,巴黎男童合唱团在上海音乐厅、北京国家大剧院亮相,被专业乐评人称赞说,“巴黎男童”较“维也纳童声”的合唱“更为本色,对技巧的应用更出众”。

  男童的声音清澈精致,尤其在变声之前,更能将这些特点发挥到极致,因此国外大部分男童合唱团成员的年龄一般都在8岁到13岁之间。巴黎男童合唱团的孩子平均年龄只有11岁,正是男孩子声音最美好、最动听的阶段。演唱时,孩子们无邪的微笑、俏皮的表情令观众为之动容。此次演出,最值得观众期待的还是他们高难度的无伴奏演唱。巴黎男童合唱团尤其注重混声色彩,一首歌曲,孩子们将被分成多个声部,甚至领唱的几个小朋友也有声部差异,但搭配起来却很完美,让人真正领略“天籁之声”的含义。

  巴黎男童合唱团的成员并不限于法国人,还包括来自德国、意大利、波兰、美国等不同国家的孩子,歌曲也不局限于某一民族的曲目,包含了世界各地的民谣。他们会演唱法国传统巴黎酒馆小调、巴西拉丁爵士及安第列斯群岛一带的民谣,还会演唱伴随着有节奏感的跺步的科西嘉民谣。就连莫扎特的《摇篮曲》,也被他们演唱得形神兼备,相当逗趣。此次到中国演出,除了世界名曲,他们还特别选择了一些中国歌谣献给中国观众,如《春天在哪里》、《阿里山姑娘》等。除此之外,他们还会献唱电影插曲,包括多首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等丰富多彩的曲目。

  (易芝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