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红后又雪藏3年 成都女孩打入“韩流核心”

走红后又雪藏3年成都女孩打入“韩流核心”
张力尹被打造成气质女孩图据CFP

  

走红后又雪藏3年成都女孩打入“韩流核心”
清纯

走红后又雪藏3年成都女孩打入“韩流核心”
张力尹被打造成气质女孩图据CFP

  她13岁参加新人比赛被韩国SM公司发掘,顺利成为东方神起、SuperJunior、安七炫、少女时代等大牌明星的同门。17岁推出第一张单曲集《Timeless》,同年在韩国获得最佳新人歌手大奖。此后为谋求更好的发展,她被公司安排秘密培训三年后于2010年重新出道。凭借着近乎完美的嗓音和新锐的R&B风潮,她迅速征服了众多歌迷,成为诞生在韩流核心的第一位中国女歌手,被封为“中国版宝儿”。她就是现在在韩国发展的土生土长的成都女孩张力尹。昨天,张力尹接受了本报专访,讲述了她勇闯韩国的幕后故事。

  入行

  参加选秀比赛误会星探是骗子

  在偶像众生的韩国,没有花俏的脸庞和火辣的身材,张力尹凭借着稳重和优雅的路线奠定着自己的实力派地位。“回首起来都好像做梦一般。”张力尹讲起被韩国公司挖掘的回忆时,忍不住地感慨道:“我的小学朋友特别喜欢HOT组合,经常给我拿杂志看。有一次杂志上刊登了一个选秀活动,因为从小喜欢唱歌就决定去试试。没想到我去参加后,下台时一个人突然递给了我一张名片,表示希望我能去他们公司看看,当时名片上有‘SM公司’的字样。”张力尹说看到后大脑一片混乱。“回家给父母说了,他们猜测可能是骗子耍的花招。”惊喜却在几天后再次到来。“我妈妈看我情绪受挫后,有一天突然就照着名片上的号码拨了过去,没想到电话和公司都是真的。后来了解到递名片的其实是个星探。几经沟通后,SM公司邀请我去公司当练习生,我便像演电影一般地踏上了韩国之旅。”

  意外

  走红后被雪藏3年苦训再出发

  2003年,年仅13岁的张力尹便只身到韩国接受培训,成为当红偶像组合东方神起和superjunior的师妹。在韩国SM娱乐公司按照“打造在中国、日本、韩国乃至全球最高明星”的战略下,张力尹06年正式以歌手身份发行了首张Single。凭借着超出年龄数倍的演唱实力和独特嗓音,在出道仅16天她就获得了SBS人气歌谣的第一名,此后在当年韩国KMNET音乐颁奖典礼上更是一举获得了最佳SOLO新人奖,被誉为“中国的宝儿”。

  然而就在大家以为这位来自中国的小女生将带来更多惊喜和成功时,张力尹却突然被公司雪藏起来。“也不算完全雪藏,当时公司可能觉得我年龄小功底还不扎实,还不足以成为一名优秀的艺人,所以希望重新打造后把最好的我再展示出来,从2007年到2009年就一直都在秘密培训。”据张力尹介绍,一般韩国艺人密训的课程包括韩语、声乐、舞蹈、礼仪、英语等,重点的声乐课甚至每天都会有。“有时练习久了,嗓子根本很难发声,但还是需要不停地做动作、对表情,一天下来累得不到5分钟即可入睡。”

  生活

  爱哭的川妹子最爱鱼香肉丝

  “想在韩国发展,语言过关是首要条件。在学韩语时我还闹过不少笑话。有一次去滑雪,我说你会滑雪吗,但我说成了‘你会亲嘴吗’,因为韩语的‘亲嘴’和‘滑雪’是两个颠倒的词,我当时搞不清楚,问得旁边的男生直接愣起了。”在拥有不少趣事的同时,远离故乡的张力尹还是有很多痛苦的时候。“有时候密训完,会觉得很寂寞,一给父母打电话就哭鼻子。记得有次大年初一,我刚起床妈妈就给我打电话,我们就一起哭了十多分钟。其间我连‘妈妈,我好想你’这句话都说不出来,就听我妈说力尹,太难受的话就去街上走走,打发打发时间。哪知道,不上街还好,一上街看着都是归家的人更是难受。”据目前居住在成都的张妈妈介绍,出生于四川成都的张力尹,是家中的独女,小时候曾经学了8年的小提琴和4年的钢琴,但后来发现自己喜欢的只有唱歌。“张力尹一直胆子很小,所以哭鼻子是常事。不过她一般只在人后哭。”

  喜欢辣椒的张力尹在韩国吃不到辣是另一大折磨。“我最喜欢吃四川的鱼香茄子和火锅,每次嘴馋的时候就只能借辣白菜来缓缓,偶尔也会到韩庚妈妈开的饺子店去蹭饭,那里会有中国的味道。”

  未来

  期盼回国发展担心不被接受

  今年年初,张力尹秘密培训3年后正准备重新亮相之时,韩庚和SM公司解约的新闻让歌迷开始担心她的命运。作为目前硕果仅存的韩造中式歌手,张力尹昨天表示只希望好好唱歌给大家听,其他的事情顺其自然。“很希望有机会能回国发展,但这也是我目前最大的压力,怕不能被大家所接受,也不熟悉现在的行情。一切从增加来中国的演出次数开始吧。如果时机适合,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回国或者说在成都举办个人演唱会。”记者陈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