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歌剧女高音杀夫谋财 找替身扮丈夫面试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5:28  扬子晚报
德国歌剧女高音杀夫谋财找替身扮丈夫面试10人

德国女高音歌剧演员沃特拉德-希尔

德国歌剧女高音杀夫谋财找替身扮丈夫面试10人

沃特拉德的富翁丈夫赫尔曼

  德国一女高音杀夫谋财

  找替身假扮“失踪丈夫”签财产转移文件,先后“招聘面试”了10个人

  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德国55岁歌剧女高音沃特拉德·希尔涉嫌杀害71岁的丈夫,再聘人假冒他,前往律师事务所及公证人处,把丈夫名下所有财产据为己有,案情十分戏剧化,她已经因谋杀、诈欺罪嫌被捕。

  富翁丈夫失踪后又“现身”

  据报道,71岁的赫尔曼·希尔是德国弗雷堡附近卡伯尔-格拉芬豪森村的一名百万富翁,他现年55岁的妻子沃特拉德·希尔则是一名德国女高音歌剧演员。去年10月,赫尔曼突然从自己卡伯尔-格拉芬豪森村的家中失踪,警方接到报案后,一开始认为这只是一起普通的人口失踪案。

  然而去年12月,警方接到赫尔曼律师打来的电话,称失踪两月的赫尔曼突然现身,并在妻子沃特拉德的陪伴下来到弗雷堡市的律师事务所签署法律文件,将自己名下的500万英镑财产——包括房产、股票、债券和银行存款都转到了妻子沃特拉德的名下;接着他们还一起前往该市公证处,对这一财产转移事宜进行了法律公证。

  据报道,就在警方以为“赫尔曼失踪案”已经水落石出时,警方突然又接到线报称,这个和妻子沃特拉德前往律师事务所的赫尔曼其实是个“冒牌货”,而真正的赫尔曼可能已经遭到妻子沃特拉德的毒手,早已不在人间!

  找替身“招聘面试”10人

  这名报案者称,沃特拉德此前也曾试图找他假扮她的丈夫,去律师事务所进行财产转移公证,但她的请求遭到了他的拒绝。当地警方立即展开了大规模调查, 并将赫尔曼失踪案改为“谋杀案”处理。德国警方秘密调查了7000名当地居民,结果另外8名男子也都向警方承认,沃特拉德此前也曾请求他们假扮她“失踪的丈夫”赫尔曼,不过他们都拒绝了她的要求。一名男子向警方承认说:“她向我展示了一个老头的照片,并说如果我冒充这个老头和她一起前往律师事务所和公证处,事后她会好好请我喝几杯,但我并不想卷入到这些弄虚作假的事件中。”

  警方调查发现,沃特拉德先后总共尝试请求10名男子假扮她“失踪的丈夫”,但却屡屡遭到碰壁。最后一名男子终于答应了她的要求,沃特拉德将这名男子带到了一个化妆师那儿,请那名化妆师对该男子进行乔装打扮,使他的模样看起来难辨真假。为沃特拉德办理财产转移事宜的女律师对警方证实,由于那名陪伴沃特拉德的男子的确像极了赫尔曼,所以她当时压根没有产生丝毫的怀疑。

  女高音杀手锒铛入狱

  德国警方相信,沃特拉德之所以敢如此大胆雇人冒充“失踪”的赫尔曼,瞒天过海转走丈夫名下的巨额财产,显然是因为她知道丈夫再也不会露面了。不过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德国警方并没有立即逮捕沃特拉德,而是要求她和重新露面的“丈夫”到警察局中进行面谈。可是在警方约定的面谈日期,沃特拉德突然打电话给警方,称她的丈夫又离家外出了。如今赫尔曼又失踪了两个月时间,沃特拉德解释称,她丈夫总是会突然现身、又突然消失,所以她也不知道她丈夫具体去了哪里。然而日前,德国警方仍然以谋杀罪和诈骗罪的罪名将沃特拉德逮捕归案,虽然警方迄今仍未找到赫尔曼的尸体。德国女高音歌剧演员瞒天过海杀夫谋财的案件曝光后,震惊了德国,沃特拉德也被当地媒体形容成“女高音杀手”。木 子

  链接

  92岁老妇涉嫌

  谋杀98岁丈夫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警方逮捕一名92岁妇人,指控她谋杀98岁高龄的丈夫。这对夫妇住在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市。一名亲属怀疑男子遭遇不测,12日晚间向警方报案。警方随即前往男子住所,发现他已经身亡。《悉尼先驱晨报》援引警方声明报道,警察在客厅内发现男子遗体,头部有伤痕。警方认定那是犯罪现场,当即逮捕妇人并带走男子遗体,打算验尸“以正式确定死因”。妇人接受警方问讯,13日被控谋杀,定于15日出庭受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