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志祥风云榜夺冠7周 杨丞琳坚守销量亚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5:17  新浪娱乐
罗志祥风云榜夺冠7周杨丞琳坚守销量亚军(图)

罗志祥《罗生门》改版专辑封面

罗志祥风云榜夺冠7周杨丞琳坚守销量亚军(图)

杨丞琳《雨爱》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当罗志祥连续七周拿下风云榜的冠军宝座,这台湾乐坛天王的气势已接近嚣张的程度。

  因为罗志祥的一夫当关,后面的众多歌手就呈现了一个只求第二的尴尬局面。与罗志祥夫妻档发片的杨丞琳无疑是这个位置的常驻人口,尽管被新人刘子千,和排名忽上忽下的林俊杰抢过亚军的排名,但实际的成绩也都相差不多。值得一提的是,本来已经出榜的林俊杰,新专辑《100天》靠着改版居然重新“复活”,近几周的排名都还进了前三。与之对应的就是刘子千这位演艺世家出身的乐坛新人,前面一个月刘子千的专辑销量排名几乎就没出过前五,这令人咋舌的成绩加上在榜上坚挺的时间,让人产生也许这就会又是一个一夕爆红周杰伦的错觉。不过刘子千毕竟是新人一个,且不说前面几周的好成绩是怎么来的,忽然之间,此人在风云榜上踪迹不见。从榜单前三名直接跌出前20这在风云榜上倒也算是常见的状态,尤其随着这两年唱片行业的不景气,这种状况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其实在内地的很多论坛上,“台湾风云榜”早已被冠上了“垃圾”的头衔,说到底其实也不至于像网友们说得那么夸张,只不过一个就连多卖几百张唱片都可以影响名次的排行榜,其实越来越不靠谱这也是意料中事了。

  本周风云榜上的第二、第三名就分别是杨丞琳《Rainie & Love…? 雨爱》和林俊杰《100天》这两张专辑。除了台湾市场,杨丞琳就开始向日本发展,而林俊杰就主攻内地。两人的专辑都在近期改版,杨丞琳加送日文EP,林俊杰就中规中矩的送收录音乐录影带的DVD。说到发展日本市场,最近最惹眼的自然是徐若瑄的日本“复活”活动。性感美艳,还兼具可爱清纯的徐若瑄,近年来最好的作品还是照片。这次的歌坛再出发居然选定日本,其实也还蛮让人吃了一惊。与徐若瑄的层级相比,杨丞琳还只是个主要在台湾发光发热的偶像小明星,同样都在日本发片,徐若瑄曾经的粉丝基础早就打好,杨丞琳就靠着新鲜感抢市场。只不过如今的徐若瑄性感可爱兼具,还有点创作才女的小调剂做话题;杨丞琳单纯靠着可爱打天下,可以说性感全无。这高低立现的比较还真是残忍了一点。

  多年不见的阿杜终于在本周发行了个人的全新专辑《没什么好怕》。当年阿杜靠着沧桑的嗓音在华人娱乐圈爆红,给人留下的印象至今仍旧深刻。尤其是那首被吴宗宪恶搞的“我应该在车底,你应该碾过去”,仍旧是现在台湾综艺节目里面偶尔会蹦出来的搞笑话题。与林俊杰一样,似乎海蝶的几位老歌手都要经历些瓶颈磨难,这次终于可以再发片的阿杜倒应了他上一张专辑《坚持到底》的念想。新专辑K歌为主,仍旧是阿杜沧桑男人歌的老路子,连主打歌也走憨厚路线,《听见牛在哭》这名字还真跟阿杜挺有连接性。出身建筑队工头的阿杜如今形象仍旧粗狂,出道时候靠着踏实的形象创歌坛,绝对算是另辟蹊径的妙着,但时至今日,一位老练的艺人竟然还是那个其貌不扬的样子,多少还是会有些让人消化不良。不求创新只求延续的阿杜,和几经起伏人气就是差那么一点的林俊杰,这难兄难弟的组合最近的新闻点是“同居密友”。只能说这个组合也算有些创意,阿杜还得努力,K歌路线自然不会有太多质感,大家也没必要要求太高了。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