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尔·杰克逊:灿烂的遗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7:39  新浪娱乐
迈克尔·杰克逊:灿烂的遗产(图)

杰克逊资料图片

  去世9个月后,MJ的资产管理公司与索尼签下破历史纪录的天价合同 

  据路透社报道,去世9个月之后,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资产管理公司与索尼签下价值2.5亿美元的唱片史上最大单合同,授权索尼在未来七年内发行十张专辑,其中收录的歌曲包含此前从未发布过的MJ作品。 

  通过这笔交易,索尼和资产管理方在高利润的授权许可方面达成合作,包括授权电影、电视和舞台剧对MJ音乐的使用。 

  “我们认为专辑始终都是资产中的重要部分,” 杰克逊的前律师、资产管理公司的执行官John Branc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一代的孩子们也在重新发现MJ。” 

  “‘This Is It(《就是这样》)’是允许进入中国的作品之一,”他补充道,“我们希望MJ的音乐能有更大的、没有限制的市场。” 

  这份合同涵盖的第一张专辑是“This Is It”的原声带,索尼计划在11月发行新专辑。 

  索尼公司的合同押宝在饥饿的全球市场对MJ的持续需求上,自去年六月去世以来,他的唱片销量不断攀升。整体唱片销售市场经历了十年的低迷,这样的大手笔交易实属稀有。Branca表示,这笔交易“超过了以往所有的行业标杆”。 

  此前,2005年,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与索尼签下1.1亿美元的合同,2008年,Live Nation与Jay-Z 签下了价值1.5亿美元的唱片、巡回演唱等合同。 

  尼尔森SoundScan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MJ是美国最畅销的艺术家,包括830万张专辑销售量和1240万首单曲下载量。Branca表示,自杰克逊去世后,索尼已经卖出了他的3100万张专辑,其中约三分之二销售到美国以外的市场。 

  但是随着唱片销售市场在过去十年间日渐收紧,授权许可才是最大的收入增长区域。鉴于披头士(the Beatles)和猫王Elvis Presley经过重新发行和包装后都取样获得盈利成功,不难想象,也有多种多样的方式可以把MJ的音乐重新加以利用。 

  “这不只是一单唱片交易而已。” 索尼音乐旗下的哥伦比亚/Epic集团Columbia/Epic Label Group主席罗伯·斯汀格(Rob Stringer)说,“我们不只是押注在卖了多少张CD或者是有多少下载量。还有给电影和电脑游戏的音频授权。我不知道到了2017年音频原声带会怎么被使用,但是,无论是在什么舞台上,MJ都值得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