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小祖咒明晚七点北京开唱 曾轶可将出任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09: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康沛)即将于明晚七点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的左小祖咒“万事如意”演唱会昨日公布了最终的曲目单,共22首曲目中包括了新专辑《大事》里的《好姑娘》、《钱歌》及老专辑《左小祖咒在地安门》里的《爱的劳工》等歌曲,压轴曲目则是《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

  此外,除了艾未未、孟京辉贾樟柯在内的强大幕后团队外,公认“路子很野”的左小祖咒还邀请来陈珊妮曾轶可担任演出嘉宾。而左小祖咒自己则把这些各界大腕的集合体称为“一场集中怪兽的纯音乐会”。

  演出嘉宾

  曾轶可将再现“绵羊音”

  早在2005年,在左小祖咒的专辑《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中与其合唱一曲《当我离开你的时候》的台湾独立歌手陈珊妮,这次将出现在“万事如意”的舞台上,和祖咒一起合唱该歌曲的现场版。

  而本场演唱会的另一位嘉宾,则是一入大众视野便被称为“祖咒徒弟”的跑调快女曾轶可,现场她将与祖咒合唱专辑《美国》里充满诗意的《乌兰巴托的夜》,再现经典“绵羊音”。对于担任嘉宾一事,曾轶可称,“其实我之前就知道左小祖咒,觉得他非常热爱音乐,很有个性,是个重量级的前辈。”她称,如果可以的话还希望能在现场选唱一首自己的歌曲。此外,祖咒还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征集一名女歌迷,在现场与其一起演唱《野合万事兴》。

  除了女嘉宾外,向来喜欢奇思妙想的左小祖咒还透露,他曾想把养在自己工作室后院的一头毛驴牵上个唱的舞台,作为“嘉宾”出场,不过这个想法最终遭到了世纪剧院的拒绝,因为卫生条件不许可。

  意外惊喜

  “隐藏粉丝”韩寒做观众

  在左小祖咒眼里“万事如意”演唱会更像是一次“青年时期的回顾展”,而这场个唱的幕后团队也称得上是“梦幻级”的:艾未未担任策划人兼艺术指导、孟京辉任舞台总监、贾樟柯执导演唱会DVD、宁浩是创意总监、朱文任形体训练指导、李延亮任演唱会的音乐总监,而方无行则是演唱会的制作人。祖咒表示,这些人都是与他有多年合作的,他刚刚出版的《左小祖咒原声配乐No.1》就是艾未未历年作品的配乐集合,而曾经出版的《美国》则是朱文和贾樟柯的作品配乐。

  一周前,韩寒曾写博文《悲伤地坐在你身边》,暴露了其“隐藏粉丝”的身份。韩寒表示曾被《当我离开你的时候》感动,并称会去听这场演唱会。

  ■ 演唱会完整歌单

  1.万事如意

  2.你是一道彩虹

  3.正宗

  4.皮条客

  5.平安大道的延伸

  6.新长安

  7.小白兔

  8.爱的劳工

  9.大话喷子

  10.阿丝玛

  11.尊敬

  12.野合万事兴

  (与女歌迷合唱)

  13.像孩子似的倾听

  14.当我离开你的时候

  (与陈珊妮合唱)

  15.乌兰巴托的夜

  (与曾轶可合唱)

  16.杀人剂

  17.钱歌

  18.忽悠,忽悠

  19.苦鬼

  20.小莉

  21.好姑娘

  22.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