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咪3年打造《中国制造》 融200多音乐人心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0:49  扬子晚报
张咪3年打造《中国制造》融200多音乐人心血

张咪

  本报北京专电 隐退中国乐坛3年,著名歌手张咪现在已经贵为欧洲EMI唱片公司有史以来首位亚洲签约歌手。昨天,本报记者在北京约访了这位家喻户晓的明星,她刚刚出炉的新专辑《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在北京的春寒中还散发着温暖,张咪说,“音乐没有谎言,所有的答案都在这里。”

  新路程:

  成为欧洲首位亚洲签约歌手

  入行20年,张咪用一种张咪式的精神一路歌唱、一路寻找、一路发现。可是,很多人没有想到,有一天她居然用音乐叩响了欧洲EMI总部的大门,成为欧洲音乐史上首位亚洲流行乐坛签约歌手。欧洲EMI公司旗下大牌林立,包括莎拉·布莱曼、席琳·狄翁等音乐人,几乎个个都是响彻全球的明星。与中国歌手张咪的合作,足见他们对于张咪在音乐与各方面的肯定。

  提及这个令中国人骄傲的“纪录”,张咪是这样回应的,“我没有任何背景,所有的一切只能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从遥远的小山村唱响中国的每一个角落,从北京到世界,每个拥有我音乐灵魂的城市我走了太久太久。所有的语言都无法表达我对音乐的尊重和理解,还有我的倔强,我的坚持!做自己是件很美妙的事,但却让我如此孤独无助。但这一切又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它让我明白每一个音符背后的感动和勇气。”

  新专辑:

  200多位国际音乐人打造

  加盟欧洲EMI总部后,张咪开始了一次音乐的“盛大回归”。《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这张专辑前后耗时三年,更让人惊叹的是,它的出炉居然融合了全球200多位不同国界的音乐人的共同心血。昨天,提及自己的这张《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张咪非常感性地表示,“这张专辑就是我的灵魂,这里装满了爱和无穷的力量。我的幸福和喜悦还有那些无法用语言表达的艰难都溶在每个音符里。那是我对你们爱的回报。”

  在张咪全新的音乐理念里,你可以听见你熟悉却无法想象的旋律。你还可以感受到张咪强大的内心和对音乐的尊重、创新,还有对中西方音乐元素的构架和解析。从《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到《拯救爱》到《SOS》(全球公益歌曲),张咪用一种世界性的无国界的音乐语言和力量在行走,在歌唱。她说:“当音乐响起,当掌声响起,那是连接你我灵魂的时刻。为了这一天我一直在选择做自己。音乐没有谎言,所有的答案都在这里。今天我把它交给你们。”特派记者 张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