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传奇6月发首张精选大碟 再掀民族时尚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3:27  新浪娱乐

  内地超人气组合凤凰传奇的成员玲花近日在博客上透露,他们将在今年6月底发行凤凰传奇的首张精选大碟,专辑中“会收录5-6首新歌和我自己从前三张里挑选的曲目”。消息一经传出,立即获得各方媒体的高度瞩目和广大歌迷的强烈支持,众多粉丝纷纷在玲花的博客上留言期待能早日听到凤凰传奇的这张新歌+精选专辑。

  众所周知歌手发表精选辑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能发“精选”,首先要证明自身的作品值得一选,如果一个歌手的作品既无出色的音乐品质又无广泛传唱度,那么发精选辑就显得毫无价值。好在凤凰传奇早已经是经受住了专业评判和大众审美“双重考验”的内地一线天团,随着《月亮之上》、《自由飞翔》、《等爱的玫瑰》、《最炫民族风》、《全是爱》、《天蓝蓝》等一首首出色作品的街知巷闻,凤凰传奇早已红遍大江南北,其代表作品数量之多,音乐品质之高,堪称是整个华语乐坛近年来创造的流行奇迹。

  对于凤凰传奇而言,第一张专辑《月亮之上》绝对意义重大。正是从这张唱片开始,妇孺皆知的《月亮之上》为凤凰传奇打开了知名度,从此跃上内地一线组合舞台开始大放异彩。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获得巨大成功后的凤凰传奇随之也要面临一连串的无奈:最初大众都以为《月亮之上》是2005届超级女声纪敏佳的作品,凤凰传奇好不容易浮出水面并将这首歌唱的大红大紫之后,不少人又因为这首歌当初过于“疯狂”的流行趋势及随之引发的彩铃热潮,不负责任地给凤凰传奇扣上了“网络歌手”、“彩铃专业户”的大帽子,这让出身于央视最受欢迎选秀节目“星光大道”的凤凰传奇曾倍感无奈。不过好在无论外界如何风风雨雨,凤凰传奇自己的音乐信念从未动摇,坚持以唱片品质说话的他们在相继发行《月亮之上》、《吉祥如意》两张专辑之后,又在2009年隆重推出了第三张全新大碟《最炫民族风》——就是从这张专辑开始,整个华语乐坛对凤凰传奇的认识有了一个相当惊艳的颠覆,也让越来越多人对他们的音乐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凤凰传奇所一直坚持的音乐品质在《最炫民族风》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民族、流行、电子、摇滚、原生态等多种音乐元素的混搭令《最炫民族风》专辑层次丰富,无论是玲花和曾毅的演唱方式,还是整张唱片的主题,都有了更多元化的展示空间——爱情、民族、环保、历史人物等各种话题均有涉及,这在内地歌手中可谓绝无仅有。凤凰传奇对音乐呕心沥血的复出很快初见成效:专辑首周上市销量即即突破5万张,发行一个月就创下了13万张的双白金销量纪录,对于如今很少有“兴奋点”的唱片业来说,这是很多大腕都望尘莫及的数字。凤凰传奇的音乐品质和市场号召力再次得到了完美验证,商业价值更是不容置疑。

  《最炫民族风》最终荣登2009内地乐坛上半年唱片销量冠军,专辑中的《全是爱》、《最炫民族风》及《天蓝蓝》等歌曲继续迅速流行,走红程度丝毫不亚于《月亮之上》、《自由飞翔》等经典作品,《天蓝蓝》更是令凤凰传奇再次登上了2010年的春晚舞台,他们潇洒大气的台风和丝丝入扣的演唱引发了观众的如潮好评。很多专业人士都指出,对于今年乏善可陈的春晚而言,除了因复出而受到关注的小虎队王菲和话题多多的赵本山刘谦之外,最出彩的表演便是凤凰传奇了,更可贵的是凤凰传奇在此之前完全没有以任何新闻炒作为噱头,纯粹是凭借实力获得了众人的一致好评。春晚上的再次成功,不仅彻底扫平了凤凰传奇之前曾因《月亮之上》与某歌曲旋律相似而引发“抄袭”争议的不白之冤,更让他们的整体形象及人气实力在最高舞台经受住了万众瞩目的检验。

  骄人的音乐成绩和持续高涨的人气,早已令整个华语乐坛对凤凰传奇高度重视,之前种种肤浅的印象逐渐烟消云散,凤凰传奇苦心打造的“民族+流行”的突破性风格得到越来越多专业认可,在广大老百姓中的人气也是持续高涨,正因如此凤凰传奇选在2010年发行自己的精选专辑,不仅顺理成章,更能一箭双雕——凤凰传奇不仅可以借此次精选辑中的众多经典曲目好好梳理自己过往的音乐道路,更能满足无数乐迷想要一次性珍藏才他们好音乐的强烈愿望。相信届时随着凤凰传奇首张精选大碟的发行,整个华语乐坛由凤凰传奇掀起的这股越刮越强烈的“最炫民族风”还将热力持续! Milk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