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康自曝小时讲话不清楚 模仿李宗盛以假乱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5:58  新浪娱乐

康康自曝小时讲话不清楚模仿李宗盛以假乱真 康康自曝小时讲话不清楚模仿李宗盛以假乱真
康康一直很努力 对话主持人

康康自曝小时讲话不清楚模仿李宗盛以假乱真 康康自曝小时讲话不清楚模仿李宗盛以假乱真
憨态可掬 被很多人邀歌

康康自曝小时讲话不清楚模仿李宗盛以假乱真 康康自曝小时讲话不清楚模仿李宗盛以假乱真 康康自曝小时讲话不清楚模仿李宗盛以假乱真 康康自曝小时讲话不清楚模仿李宗盛以假乱真
开心笑脸 经典手势 笑容满面 小时讲话不清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方曝好友糗事 自曝小时讲话不清楚

  主持人赵宁:说明康康真的是很多好哥们儿,很有好人缘。但是在这里想问问康康,像周杰伦、吴宗宪,包括任贤齐,我们就举这三个好了,能不能曝一曝他们生活当中的糗事。

  康康:宪哥算是一个对自己很有自信的人。周杰伦当导演,而且拿到了最佳电影跟新人、MV的导演,宪哥就说“这就厉害了,我都还没有拿到,他就拿到了,他比我早一步”。上海有一个周立波,人家问他有没有看过周立波的表演,他说很高兴我成为他的偶像,他直接就说他是周立波的偶像。人家周立波也没有说他是周立波的偶像,第二天媒体就写吴宗宪就说他是周立波的偶像。周立波如果看到就会把它编在他的节目里,他们都蛮厉害,危机就是转机,这一点我真的做不出来。

  主持人赵宁:有很多人说康康真的是一个“综艺怪咖”,我们通常看到台湾很多综艺节目主持人,说话噼哩啪啦,反应很快,但是你是那种保持你特有的语速,有你自己特有的风格。

  康康:我也不是故意这样做,因为我小时候讲话非常不清楚,经常被罚站。老师说读书(音du  shu),我就说书(发音du  du),老师就说shu,我就说du,我就被罚站。其实我很有自尊心,我就拿过。我妈妈就说你以后就慢慢讲,只要讲清楚就好。后来我就慢慢讲,后来就变得很清楚,然后就变成现在这样。其实我头脑反应很快,但是讲话就是出不来,可能先天有一点残缺。

  主持人赵宁:不,这成为了你的一个风格。

  康康:所以我要告诉那些讲话有语言障碍的人,其实你努力,也可以变成一个特色。

  主持人赵宁:而且也用康哥自己的生活经历告诉大家坚持是非常有价值的。因为最新开始是在酒吧助唱,是用音乐跟大家见面。你入行以后听说就去电视台。

  康康:我那时因为参加歌唱比赛,很幸运就拿到冠军,就录了一张合辑,但是那个合辑我也不是主打歌,主打歌是动力火车跟迪克牛仔,他们一上综艺就很害羞,就不讲话,综艺节目就觉得他们俩来没效果。唱片公司的主管就说派一个有效果的,我就去。去以后他们就很喜欢我的搞笑,就让我去。唱片公司就不喜欢了,说你到底是要搞笑还是出片,后来我考虑结果,搞笑好了,我愿意搞笑。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呢?

  康康:因为出唱片,他们要把我塑造得不是我,那时最火的是伍佰,伍佰很酷,“大家好,我是伍佰,为你演唱《浪人情歌》”(学伍佰说话),问题我不是这样的人,我一定会说“大家好,我是康康,祝大家健健康康”。我不是那样的人,我想做我自己。我就喜欢搞笑,我知道我搞笑很多人喜欢,当我的人气够了以后我再去发片,果然我发片的时候很多人都吓一跳,因为大家想那个搞笑的人怎么会唱歌。就像我们看小沈阳,他突然唱起歌,唱张雨生的,唱信的歌,大家就会想“哇,他还蛮有内容”。我希望我给别人的也是这种感觉。包括我到最后变成一个创作歌手,我也希望别人想“啊,原来他是这样”。我希望我下次出现也可以画画,可以在我的封面用我的画,不一定要用拍的。

  主持人赵宁:可以展示自己很多方面的才华。

  康康:是。

    很多人向康康邀歌 已经为彭佳慧下一张专辑写歌

  主持人赵宁:其实在写歌部分,康康也会给别人写吗?

  康康:我没有给别人写过歌。

  主持人赵宁:但是有想去给谁写吗?

  康康:有很多人跟我邀歌,可是我一直都不好意思,我怕坏了别人的事业。自己可能还没有自信吧。我有帮彭佳慧下一张写一个歌。

  主持人赵宁:彭佳慧这张专辑非常好听。

  康康:是,她等于是我师姐,公司的主管让我写一首歌给彭佳慧,我已经写好了,但是还没给她听。

  主持人赵宁:很像这张专辑里面有一首歌叫《他,她》吗?

  康康:《他,她》是写另外一个族群,是写同性恋的族群。

  主持人赵宁:你是同性恋吗?

  康康:我看起来像吗,我不是,我是异性恋,可是我有很多朋友是同性恋,我就是想写一个歌给他们,鼓励他们,他们蛮辛苦的。这个歌本来的名字叫《请问贵性》,性别的性,可是请问贵性好象有点不尊重,后来我就改成了《他,她》,因为我们不是要嘲讽他们,我们是要去支持他们,所以不能歌名出问题,这个事情就弄坏了。

  主持人赵宁:我们分享了专辑里大概4、5首歌曲。其它还有几首是什么样风格的?

  康康:里面有一首歌叫《戏》,就是人生如戏的“戏”,这是写给听不到的跟不能说话的人的心情。我上一张专辑有一首歌是《悟》,从头到尾我都是讲话。只有音乐跟讲话没有唱歌。我这张专辑想写一个听不到的说话,只有比手语,比划手语根本看不到,我们用听的没有感觉。后来我还是把它写成了歌词,“这是一场戏,你演的就是毫无对白的默剧,导演安排你一静到底,却又无法演艺”,“一静到底就是这辈子就是这样,用电影的形容词来写这个歌,我愿意当替身”。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跟大家见面了吗?

  康康:3月26号在台湾跟内地同步发行。

  主持人赵宁:所以今天我们还看不到。

  康康:还看不到。MV还没出来。

  主持人赵宁:MV还没拍吗?

  康康:拍完了,现在还在剪接,我在内地没有办法盯剪,只有靠电脑传回来,我说不是这样,应该怎么样,还蛮辛苦的。

    现场模仿李宗盛姜育恒 声音沙哑以假乱真

  主持人赵宁:说到康康的时候很多网络上的朋友说非常喜欢看你在节目里去模仿其它歌手的那部分。听到你发专辑,一定很好奇,因为你模仿了很多其他歌星的唱法。

  康康:也没有,就几个而已,今天到内地算是第十天,我第一站是上海,然后到湖北,然后是沈阳、天津、贵阳,今天来北京,后天我就回台湾。我这一路上每一个通告几乎都在模仿,其实自己也有心理障碍,我模仿,网上已经把它弄成片段,我应该弄一些新的,我这次学了2、3个比较新一点的,大家没看过。

  主持人赵宁:可以现场让我们感受一下吗?

  康康:可以呀。可是也都是老歌手。

  主持人赵宁:没问题。

  康康:但对我来讲是新的,我学李宗盛。

  主持人赵宁:好。

  康康:李宗盛的《闭上眼睛》。

  (康康模仿李宗盛唱《闭上眼睛》)

  主持人赵宁:真的像。

  康康:李宗盛大概是这样。比较细一点的声音是姜育恒。

  (康康模仿姜育恒唱《再回首》)

  康康:大概是这样,像吗?

  主持人赵宁:怎么样可以模仿别人模仿得这么像。

  康康:就是一直研究他的唱腔跟他的抖音。李宗盛是很粗犷的,声音比较沙哑,讲话比较口语话。研究到最后,你最后可以拿别人的歌来唱。比如李宗盛唱《再回首》,还是姜育恒唱《闭上眼睛》。

  主持人赵宁:那李宗盛唱《再回首》怎么唱?

  (康康模仿李宗盛唱《再回首》、

  主持人赵宁:康康刚才是模仿其他明星、其他歌手,回到自己的音乐,我们要听听你自己的声音。

  康康:要唱哪个。

  主持人赵宁:新的专辑好不好?

  康康:《北漂》好吗?   

  主持人赵宁:好。

  (康康新浪演播室现场唱《北漂》)

  主持人赵宁:你的前两句歌词一出来我的眼泪都快下来了。

  康康:真的吗?

  主持人赵宁:走在天安门前,还没有找到工作。

  康康:走在天安门街头人车来往依旧,那个人车就是形容大家都很忙,我工作却没有着落。我在前一两年的时候,只剩下一个栏目的时候,我其实内心也是一直在翻云覆雨,就在想我是不是走下坡路,我是不是江郎才尽,没有人喜欢我了,我该怎么办?那我至少还有存款,还有房子,我的工作至少还有一个,我是不是要转行?台湾有很多资深的艺人,我不知道内地怎么样,台湾资深的艺人都很辛苦,忧郁症,因为没有人找他,一年、两年、三年、四年,一直到他最后告别人世。我就觉得像我这么年轻,算是年轻,还没结婚,我自己都会怕。人家说康康你很有才,大家口中很有才的我都会遇到瓶颈,而那些老艺人其实应该给他们一些空间。内地这边他们还可以讲相声,演小品,台湾那边完全没有。所以,我觉得还是要呼吁一下,要尊重一些比较资深的艺人,要给他们一个舞台。所以,我在台湾有做一个节目,资深艺人都可以来上,我做了五年。所以,我有这个想法。

  主持人赵宁:因为无论在行业当中更新换代,节奏又很快,的确是像你说的,又很现实。不过我相信现在康康也来到内地开拓更大的市场,会越来越忙碌的。

  康康:希望这张专辑下去,我就是音乐比较忙碌,搞笑可能成为我的副业。我当然希望我可以到内地一直唱歌给大家听。其实唱歌也可以搞笑嘛,像刚才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我把它唱成“没有一个漂亮”,很好玩,有一点悲伤,但是有一点幽默,并不一定都要很搞笑。

  主持人赵宁:是,当然我们也希望很多正在北漂的朋友或者是遇到人生低谷的朋友们,在听到康康送上这张专辑《北漂》的时候,也能够从他的人生经历当中,从他一直坚持不懈的奋斗历程当中吸取到宝贵的经验。

  康康:我今天来其实蛮开心,像主持人这么漂亮,她又说我很有人缘,其实我还很有动物缘。刚才CC,她养的宠物小狗是不喜欢男生的,因为它本身是公的,可是他跳到我的身上,一直舔我,舔我。所以,你只要心存善念,很多磁场都会跟着你走。

  主持人赵宁:希望能够在内地有更多更多的朋友认识康康,喜欢你。

  康康:是。不只是搞笑。

  主持人赵宁:能够认识到你很多其它方面的才艺,对你有更深入、多层次的了解。今天非常感谢康康做客新浪,也谢谢我们网络对面的网友朋友,感谢大家,谢谢。

  康康:谢谢。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