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穆隆酒后超速驾车负全责 将面临最少4年刑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1:51  红网-潇湘晨报
阿穆隆酒后超速驾车负全责将面临最少4年刑期
阿穆隆

  [事故认定]

  昨日下午,杭州市公安局就“3·3古翠路交通肇事逃逸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事故认定:阿穆隆在该起事故中为酒后超速驾车,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受害方无责任。

  根据警方通报,2010年3月3日凌晨5时5分左右,内蒙古人阿穆隆驾驶浙A98L18号小型客车在文一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古翠路口时,与骑电动自行车的湖北人李荣珍相撞,造成李荣珍特重型颅脑损伤,生命垂危。事故发生后,阿穆隆驾车逃离现场。接警后,公安交警部门投入大量警力进行全力侦破,于3月5日晨查获了肇事车辆。肇事司机阿穆隆于3月5日21时许到案接受调查,对自己饮酒后驾驶车辆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因涉嫌交通肇事罪,3月6日凌晨,警方依法对阿穆隆执行刑事拘留。

  根据相关证据,结合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结论,公安交警部门认为,阿穆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行驶中未及时发现电动车动态,且未采取有效的避让措施,发生交通事故后,驾车逃逸,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接下来,此案将移交给检察机关。新闻发布会仅进行了十分钟,没有安排记者提问。

  事情并未就此结束。接下来,此案会移交检察机关处理。有律师表示,阿穆隆很可能要服4年以上或者更长的刑期。而伤者家属王成记透露,阿穆隆已经拖欠10多万的医疗费……本报记者王路长沙报道

  伤者

  已拖欠10多万医药费

  与此同时,伤者李荣珍的丈夫王成记依然愁苦万分。“今天我一来医院,医生找我谈了话,‘她的情况不太好,脑部基本上死亡,可能拖不了多久了……’”

  据了解,当时王成记就泪流满面,哽咽着告诉媒体,“我一直觉得,她能活着,也许哪天会有奇迹,可是一旦离开,我们一点希望都没有了。”虽然记者告诉他,公安机关已对阿穆隆造成的交通事故定性,但让王成记更为担心的还是医药费:“一连七八天,对方没人出现了,已经欠了10万多了,昨天在我一再要求下,才送来1万多。”有消息称,阿穆隆方面已经和伤者家属就赔偿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事情不会拖很久。阿穆隆方面将尽量满足伤者家属的条件。但王成记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先把拖欠医院的医疗费付清,再来谈其他的。

  有律师表示,阿穆隆交通肇事罪肯定是认定了,不过具体刑期还要看伤者情况。“如果是按逃逸造成重伤来判,估计就是四年左右,如果伤者最后死亡了,可能就是五六年左右。不论酒驾醉驾,判决关键还是看他的这些肇事行为造成伤者的伤亡情况。如果是醉驾的话,还终身不能再获得驾驶执照,酒驾的话,出来以后还是可以开车。”

  天娱

  “希望能够有奇迹出现”

  对于阿穆隆的情况,天娱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现在我们会尽一切可能帮助阿穆隆以及伤者,希望能够有奇迹出现。”

  说到目前已经拖欠了10多万的医药费,已经支付了10多万的天娱公司只是表示,会尽可能为阿穆隆筹款。至于大家所关心的“解约”一事,该负责人坦言,目前根本没有考虑过。阿穆隆的遭遇也引起不少艺人的关注。魏晨和俞灏明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他们听到消息的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我们当初真以为是假新闻”。两人还说,消息确认后他们尝试跟阿穆隆联系,但一直没能拨通他电话,“真的挺担心他,想要问一下情况都没办法”。

  不过,他们也希望阿穆隆不要太消沉,要尽早走出阴影,“犯了错就该承担,但年轻人都会出错,我们希望他早点恢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